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灯剧《金碧坊》大玩悬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1:47 北京娱乐信报
  牢牢抓住观众,直到结尾谜团才得以解开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创作的新编清装花灯剧《金碧坊》,再现了当年老昆明的市井生活,以全新的方式将金碧坊古老的传说重现在舞台上,且以悬念牢牢抓住观众。
花灯剧《金碧坊》大玩悬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家荣饰曾石楠,畅云燕饰林玉芳。 杨龙/摄

  在云南古老的传说中,神马、碧鸡是吉祥、美好的象征。花灯剧《金碧坊》的故事发生在清康熙二十六年,毁于战火的金碧二坊首次重建的前夕。木匠曾石楠立志重建金碧坊,实现民众的心愿,不料横祸飞来,突然成了罪犯。他的表弟潘福来,乘人之危骗取了曾家祖传的图样。知县张廷树心有疑惑,要追查真相,冒着风险为曾石楠做担保使其走出牢狱。知府高志远浮躁轻信,急功近利,委任潘福来当上了重建二坊的主管。还有三个女人搅和在其中,起到或好或坏的作用。剧中真与假纠缠在一起,正与邪的明里暗里较量,使剧情波澜起伏,悬念丛生,直至最后才一切水落石出。

  据介绍,舞台上老街坊、市井、商铺、拱桥、来来往往的人群、各式各样不停的叫卖声,都逼真地再现了老昆明的市井旧貌。随着剧情的推进,金碧二坊遗址的沧桑,临街商铺的繁华,东西寺塔周边居民的生活,近日楼旁的歌舞升平,民间灯班姑娘轻盈秀丽的歌舞,尤其是老昆明那原汁原味的花灯演唱,在传统乐器的伴奏下,既优美动听又让老昆明们感到熟悉亲切。偶尔出现的市民唱着的民歌,和大街小巷中小贩们悠长的叫卖声、茶楼酒馆里店小二清亮的吆喝声,都能把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早年的昆明老城中。

  该剧由包刚创编,施培昌导演,该院教花灯戏表演的教师罗家荣主演曾石楠,畅云燕饰林玉芳,王必学饰知县张廷树,余彦明饰潘福来,马俊饰知府高志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