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刀向福布斯头上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01 重庆晚报

  尽管号称最专业的排行榜,但2005《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中涉及到娱乐界的排行,却遭受到熟悉自己偶像动向的网友及娱乐粉丝的质疑。

  飞刀一:前十名七人无变化

  去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排行榜的前10名,今年仍然有7人在榜,最令人意外的是,这7人
连排序也基本无变化。比如姚明和章子怡仍然位列一二名,第三名虽然是因为奥运夺冠而大热的刘翔,但接下来的赵薇和王菲仍然排名跟去年一样。位列第六七的张艺谋、周迅也不变,孙楠因为黎明的下榜而顺递上升一名。网友指出,在整整一年中,就以排名前10的明星来说,各自的作品产量、收入情况、因新闻事件而带动的人气等,跟去年相比绝对不可能一成不变。

  飞刀二:过气明星莫名虚高

  正是由于在2004年中,明星的动向各异,一些一线明星去年不仅无大作面市,广告代言也大幅减少,甚至也无大新闻引起媒体追踪跟进,所以在今年的排行榜中这类明星排名之高令人生疑。比如赵薇,前年因为四部影片上映而被称为“赵薇年”,但去年她只拍了一部《情人结》,电视剧一部没有,她的排名居然不变。难道是因为涉嫌殴打孕妇?或者被评为“德艺双馨”?去年只出了一张专辑和一部电影的陆毅,比起红遍全国的刀郎和作品不断的陈坤,显然人气直线下落,但他仍然排名高居第11位。这其中最让人惊讶的是女子十二乐坊,尽管综合排名第22,但在收入方面却以1亿成为仅次于姚明的收入亚军。

  飞刀三:当红名人名落孙山

  与过气明星占据高排名相比,一些公认的当红名人却意外地要么排名低到不可思议,要么干脆就连100名也没进入。比如央视的朱军和李咏,仅以娱记去年在稿件中对两人的看,作为央视台柱的两位主持也不可能排名第95和97,甚至还在三线演员黄海冰和二线模特佟晨洁、王雯琴之后,而世界经济论坛和世界品牌实验室共同编制的2004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李咏的品牌价值为4亿,名列最具品牌价值的主持首位。

  最不可思议的是去年排名前十位中的黎明和李连杰,居然在100位的排行榜中销声匿迹,两位明星去年即使“闭关”修炼一年,以其人气,也不可能被逐出中国名人排行榜。

  记者 刘春燕网络编辑:翁正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