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布斯》名人榜昨日张榜刘翔跨进三甲李连杰出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福布斯》中文版2005文化娱乐产业论坛在北京举行,众多文化娱乐界名人到场,现场还揭晓了福布斯2005名人榜,姚明、章子怡等当红明星在排行榜上继续领跑。而刘翔凭借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强劲势头,一飞冲天,成为全国第三名人。去年排名前10的李连杰则意外跌出前100名。

  《福布斯》杂志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财经杂志,每年推出的全球富豪榜及各种名人排
行榜近年来越来越为中国各界所关注。今年中国名人排行榜的公布依托于2005文化娱乐产业论坛,邀请了新索音乐、光线电视、华谊兄弟传媒的总裁和部分文化学者。另一新的动向是文化部和国家发改委代表的出席,使得这一活动最初的纯民间色彩逐渐淡化,而官方意义加强。

  据统计,今年影视演员有43位上榜,仍然占据了名人榜最大的一个比例,尤其是中国电视剧的成长,使得电视剧演员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除此以外纯粹的歌手和体育明星比例大致相当,而作家背后所代表的出版业,模特所代表的时尚行业,目前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入选者寥寥无几。该榜单制作人郝兵表示,中国本地文化娱乐产业相对滞后,使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产生更多的世界级明星。

  (记者 刘春燕)【评点·福布斯】刀郎从局外人到13名

  评点:2004年一鸣惊人的新疆歌手成为今年榜单上的一匹黑马,无论传媒如何评价他在音乐上的成绩,他的知名度确实跻身全国名人的行列,其所标示的网络歌手热潮也被福布斯认为是歌手们一个新的突破口。女子十二乐坊从局外人到22名

  评点:女子十二乐坊今年首次入选。除了演奏者的靓丽,她们同时也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民乐的魅力。2004年,女子十二乐坊在美国、日本和东南亚的演出总共超过60场,她们的新专辑《辉煌》在美国唱片工业协会国际类唱片中11周蝉联冠军。李连杰前10跌出榜单

  评点:很显然李连杰依然还是中国功夫明星中最亮眼的一颗,福布斯认为过去的一年里李连杰没有什么新的作品诞生,所以这位名人就“顺利”跌出榜单,成为一个异数。巩俐前五跌到12名

  评点:老巩俐的声名显然不如风华正茂的章子怡,其曝光率和新闻量都平平无奇,下跌7名非常合理。黎明第8名跌出榜单

  评点:李连杰之外的第二个大“冷门”,黎明怎么说也是“四大天王”加“师奶杀手”啊,虽然这两年成绩下滑也不至于就……【对话·福布斯】

  捆“榜”名人很困难

  2005《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新鲜出炉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该榜单的制作人郝兵,他简单快速地回应了关于榜单的一些质疑。

  记者:2005年《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和去年的榜单在评榜标准上有何不同?

  郝兵:大致标准和全年相同,名人榜综合评价了明星们在报纸、杂志、电视和网络上的曝光情况,但媒体统计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记者:年度收入是《福布斯》名人榜最重要的评价指标,但这个数据的界定始终受到质疑,这方面在评估标准上有什么解释?

  郝兵:我们的收入统计是以定义的方法执行的,和《福布斯全球排行榜》完全一致。收入为对明星2004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和版税等。其中,不扣除明星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配的部分,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也不计其中。这个数据体现了明星所贡献的商业价值而不是价格。【拷问·福布斯】“榜”着的名人不舒服

  中文版《福布斯》中国名人排行榜昨日二度张榜。和首届排行榜公布个人收入,引起大帮艺人跳起来大肆发泄不满情绪不同,这回许多艺人都低调冷对张榜结果。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上榜艺人,他们的观点几乎一致:调查无依据,只把它当作一场作秀,无暇理会。杨丽萍:我不知道他们知道?

  去年因《云南映象》而受到媒体关注的杨丽萍,所公布的个人收入达到了810万。接通记者来电后,杨丽萍对这个数据颇感惊讶。她表示,由于穿梭各地跳舞表演,自己都还未来得及给收入盘点。“我的收入我自己都不知道,他们怎么知道的?”“800多万?你信不信?”杨丽萍反问记者。范冰冰:太离谱了吧

  因出演《手机》而人气大涨的范冰冰,是不是收入随人气而水涨船高呢?她的经纪人李猛在电话中对记者说:“1200万,实在有些离谱。这个数据不准确。”李猛也对这个排行榜表示了疑问:艺人的收入是从来都不可能公开的,算是商业秘密吧。不知道《福布斯》是从哪做的调查,也不知道他们调查的依据是什么。刀郎:不知福布斯

  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在接通记者来电后,初听刀郎的收入被曝光,“吓”得赶紧告诉记者“不可能!”随后他又追问记者是哪家媒体公布的,并表示要讨说法。当记者告诉他是《福布斯》杂志的排行榜后,他疑惑了:“没听说过这家杂志,也不知道有这么个榜。”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田雨蕊网络编辑:翁正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