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之林 霍建华 激情背后有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25 北京青年报
关之林 霍建华 激情背后有故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车庆九

  昨日,《做头》的主演关之琳、霍建华和导演江澄在北京举行见面会,并到华星、新世纪、金源世纪三家电影院晚场与观众碰面。拍摄期间被传绯闻的关之琳和霍建华屡屡被迫说到“激情”。确实,以激情戏为关注点显然让《做头》这部电影的文艺性被迫隐没了许多,但该片在某些场面上的开放和情色相融的故事情节,确实会让观众难免有些“大惊小怪”的心理活动。《做头》曾用“有情无性,颇为暧昧”来形容关之琳与霍建华扮演的角色间的关系,而在影片中二人最终爆发的一段激情,让关之琳这位素来以雅著称的美人显露了另一面的演技,颇为引人注目。

  接受采访的关之琳很镇定,谈吐间高贵清雅,当被问到她为何在已不年轻之时选择拍摄这样一部激情影片时,关之琳表示,她一直都想演一部这样的文艺片,只是过去没有这样的机会,香港的商业片很多,喜剧、武打、鬼片,但这样的爱情片却很少,这回碰到了,便是一种缘分。

  在谈到最后的一场激情戏时,关之琳觉得情节发展到那里并不过分,没有故事、充斥着暴露镜头的激情会很无聊,但《做头》却不是这样,她扮演的爱妮在一潭死水般的婚姻中,与年轻理发师阿华相遇,于是有了一种暧昧的情愫,但理发店面临关门,阿华即将离开,这个她赖以生存的精神世界即将消失,使得她最终用身体能量的爆发来宣泄一种绝望,关之琳觉得这样的画面是故事一步一步地发展而来,因此很自然。不过,关之琳透露,她也是跟着导演的思路走的,当时看剧本并没有激情戏的章节,之后导演表示要加入一点点激情戏,最后没想到“一点点”变成了那么长。

  与她配戏的台湾新偶像霍建华是第一次拍摄电影,谈起与新人的合作,关之琳表示,霍建华的表现还好,作为新人完成得不错。而当问到生活中的关之琳是选择吴镇宇扮演的那种没有激情但很踏实的男人作丈夫,还是选择霍建华这样的“小朋友”作丈夫时,关之琳先是赞扬生活中踏实但木讷的男人很可爱,但接下来又表示说不清楚、难以权衡。

  谈到激情戏,霍建华表示自己在拍摄前非常紧张,但好在关之琳非常随合并且对他很鼓励,所以双方沟通得很好,在重拍多次后终于完成了这一节的拍摄。之前,导演也教授霍建华邀请关之琳共进晚餐以加强交流、消除陌生感,霍建华表示这个方法对自己帮助很大。他还感慨关之琳是一个完美的女人,完美得令他羡慕和嫉妒。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