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23 华商晨报
200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坤

  晨报讯(记者 绍华)昨日,2005《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在北京揭晓,体育明星姚明跟刘翔分获福布斯榜综合排名的状元和探花,章子怡则高居第二。其他的名人无论是歌星如刀郎、主持人如刘仪伟、名模如姜培琳、运动员如杜丽、作家如郭敬明等均榜上有名,可谓是群星荟萃,叫人看得也是眼花缭乱。上榜固然光彩,但诸多上榜明星还是对该榜单的排名表示了质疑,特别是在收入方面。

  陈坤对公开收入气愤难当

  记者电话联系位居福布斯榜第14名,收入栏里注明收入1200万的陈坤时,他刚好在上海拍摄电影《理发师》。陈坤礼貌地让自己的经纪人董小姐做代表发表对该榜单的看法:“是关于福布斯榜单的事情吧,我就知道,我觉得非常气愤,他们以什么为依据来给我们的明星排名啊?而且还公布了收入!哪怕是跟我们经纪公司有个良性的沟通也好啊,我不知道他们是恶意的还是有什么初衷,哪怕在收入里写上预计两个字也好啊!”当记者追问陈坤真实的收入应该是多少时,董小姐直言这个明星的收入确实是不方便公开的。

  《马大帅2》三主角榜上有名

  记者在该名单中发现,赵本山、宁静、范伟这三位《马大帅2》的领衔主演,都分别名列综合排名的第19、第57跟第64名,其中赵本山的收入是1300万,范伟虽然以收入550万的排名超过了收入500万的宁静,但范伟的综合排名还是在宁静后头。

  对于此榜单,宁静助手谷先生给予了心平气和的解说:“我们看这个东西也就一笑就完了,按照常理公开收入是不应该的,而且这个500万收入是怎么统计出来的都值得怀疑。已经举行了两届的这个榜,还是有一部分圈内人士在支持的,我们也不想过多评价。”那跟实际收入比较是什么样的情况呢?“当然是高了。”谷先生回答。

  名嘴李咏年收入总额惹争议

  记者在名单上发现,号称身价4亿的央视十佳主持人之一的李咏收入是120万,综合排名远远在何炅、刘仪伟之后,名列第97位。此前李咏在公开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过,自己每个月交的税在7000元左右。记者随后在一财务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如果按照辽宁地区的计算方法,只有李咏每个月的工资在35000元左右,他所扣的税才会达到7000块,也就是说李咏一年的工资收入应该在42万元左右。

  记者随后拨打了李咏的电话,很可惜,转到了小秘书台。不过福布斯榜虽然把李咏排名排在百位名人的倒数第三,但这个120万元的收入,却比按李咏透露的扣7000元的税所计算出来的42万,差距太大了。

  2005《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前20名
200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组图)
200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组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