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立行:别取笑嘻哈音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音乐只是笔记本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文/图)从L.A.BOY到单飞独闯乐坛,黄立行在华语乐坛呆了足足13年。昨日,他带着第五张个人唱片《忙与盲》到广州宣传,羞涩的他远不如他的音乐那么奔放。作为华语乐坛嘻哈“鼻祖”的他认真地说:“别取笑嘻哈音乐。”

  黄立行之前在台湾发的都是闽南语专辑,导致不少内地歌迷一直当这个老江湖是个新歌手,在舞台上奔放热情的他演唱的音乐被戏称“流氓摇滚”。“其实这可能只是我的舞台表演而已,在舞台上演唱自己的歌曲会更自信更有活力,私下的我其实就像你们现在见到的这样不爱说话。我之前出的都是闽南语专辑,进入内地市场可能要做一些调整,于是我就选择了创作全新的国语专辑。”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是翻唱20年前的作品《忙与盲》,向来表示不喜欢翻唱的黄立行对这首歌爱不释手,“这首歌讲的是上世纪80年代女生的感觉,歌词写得非常好,我觉得到了现在依旧能够反映现代人的生活。我跟张艾嘉说过我要翻唱她的歌,她当时非常支持,我想我的《忙与盲》已经和原作很不一样了,是用一种朋克的音乐在表现。”

  黄立行说现在单飞的自己和十几年前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娱乐圈久了,知道了一些运作模式而已:“我只是一个唱歌的人,我唱的只是生活的态度,没有去想过有什么意义,我不需要带着别人往前冲,音乐只是笔记本,记录下我的生活我的情绪。”十几年前,嘻哈音乐刚进入华语乐坛,不是主流音乐,所以L.A.BOY被迫解散,十几年后,HIP-HOP大热,走到哪都能听见有人在RAP。“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人还以为嘻哈是种新的音乐,不过无所谓,只要有人在做就很高兴。我不认为现在嘻哈就成为了主流,很多广告、主持人动不动就学个手势,RAP几句,我觉得那是在取笑我们。玩嘻哈的人也很正经啊,不是像他们学的那样。”一个记者随意地聊起了王力宏嘻哈的唱法,觉得不伦不类,黄立行笑了,做了个安静的手势,一切尽在不言中,记者们笑了。
黄立行:别取笑嘻哈音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