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全球首演定在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由华纳戏剧公司和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打造的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已经进入紧张的最后彩排阶段。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开幕演出,4月8日至12日,它将如约而至,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全球首演。

  作为这部音乐舞台剧的重要投资和演出方,华纳戏剧公司不惜重金,邀请包括世界级著名编导约翰·克里夫兰亲自操刀,他是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舞台家,是艺术大师乔治·巴
兰钦的门徒。原本在电影中通过评议和场景所表达出来的情绪,在这位大师的手下化为更富于激情的舞蹈语言。

  为了凸现经典的魅力,除了在一些细节上作出小小的改动,使其更加贴近音乐舞蹈这一视听媒介的表现以外,演出的情节与电影节几乎相同,而为了恢复原版黑白电影的怀旧美感,整个演出的大量场景以及服装都以黑白为主,只有在巴黎“倒叙”场景和终场的机场混战一场中运用了彩色的舞台设计,恰到好处的为整部音乐舞台剧的感伤基调涂上了浪漫的色彩。

  作为一部全球公演的音乐舞台剧,剧中大量的使用原版电影中作曲者MaxSteiner的音乐,其中那首最为经典的“astimegoesby(时光流逝)”,将作为主题在剧中多次出现。为了配合人民大会堂的演出气氛,编导特意将感伤纤弱的电影配乐,改编为大型管弦作品,更增加了视听的震撼力。(梅大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