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古龙“打败”金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5 新京报

  推荐专题:

  今年第一批电视剧申报古龙剧多部通过赵本山首演古装剧

  本报讯(记者刘玮)近日,广电总局颁布了《广电总局关于2005年(第一批)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申报立项剧目的批复》,其中暂未批准立项的电视剧占32%,比例偏高。在通
过的剧集中古龙剧超过9部,超过通过3部的金庸剧。

  三分之一没通过

  据统计,2005年(第一批)全国电视剧规划共收到全国电视剧制作机构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共769部21343集。经审查,批准立项的剧目526部14680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68%和69%,暂未批准立项的243部6663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32%和31%。对于今年第一批电视剧申报中暂未批准立项的比例偏高,广电总局表示,虽然目前电视剧数量多,但是精品相对较少,因此广电总局对本期申报的题材规划剧目进行了引导性调控。

  古龙剧大热

  古装剧依然是此次申报剧目中的重点,其中三部金庸榜上有名,包括九州音像申报了40集的《碧血剑》、《鹿鼎记》,东方慈文申报的《雪山飞狐》均通过审批,此外,一向在电视剧拍摄上被金庸“压制”的古龙剧此次在数量上有大规模突破,《决战前后》、《银钩赌坊》、《陆小凤前传》、《花满楼前传》、《西门吹雪前传》、《绣花大盗》、《剑神一笑》、《巫灵山庄》、《凤舞九天》等多部古龙作品即将被搬上荧屏。

  此外,秦汉题材的电视剧也是一大热点,《大秦风云》、《大汉风》、《刘邦》、《英雄韩信》等均在此次申报中。

  在此次的申报中,赵本山作为导演将会执导两部电视剧,一部是和老搭档何庆魁合作的《夫妻兵法》,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家庭两代人之间的故事,一边是传统夫妻,一边是现代小夫妇;赵本山执导的另一部电视剧《花子钦差》则是一部古装剧,这也是赵本山首次“触电”古装剧。

  对题材进行引导性调控

  据广电总局相关部门介绍,目前,电视剧年度题材规划量已超过5万集,年度实际生产量也已超过1万集,这表现了电视剧创作蓬勃发展的势头,但是,数量与质量相比,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剧还不多,因此广电总局对本期申报的题材规划剧目进行了引导性调控,如对红色经典改编的选题,涉及敏感历史人物的选题,改编自网络游戏的选题,渲染神魔鬼怪和封建迷信色彩较重的选题,严重脱离现实生活实际、胡编滥造的选题以及以欣赏的态度表现不健康情感关系和有悖人伦的选题均进行了较严格的审查。

  此外,广电总局特别提到,要着力将优秀的国产电视剧推向海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