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布斯》:关注文化娱乐产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昨天举行的2005《福布斯》中文版文化娱乐产业论坛上,各方人士对影视娱乐产业对民营和海外资本开放的政策走向、中国商业影视的市场化之路和民营资本的投资机会、中国内地影视娱乐产业走向国际化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政府部门,我们的义务应该是制定相应的产业政策能够保证文化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因为文化产业终归在中国是一个新
兴的行业、新兴的产业。”

  《福布斯》中文版主编周鹏说:“长期以来,中国娱乐文化产业,并没有形成一个产业,而是以一个事业制的方式在发展,这种体制促使中国娱乐文化市场没被投资者接受,其中有成本效益的经营方式,同样没有资本刺激,这些领域在创新方面也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

  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做了题为“中国影视娱乐业对民营资本和外资开放的走向”的演讲。他说,影视娱乐业跟别的产业和别的行业最大的不同就是比较多的市场外部利益。这个外部利益的影响使得政策对这个产业产生决定性的资本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政策的变化和政策的发展可能会对影视娱乐产业有重要的影响。

  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王中军、唐龙国际传媒集团总裁陆兴东、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派格太合环球文化传媒总裁孙健君和新索音乐总裁吴越等分别代表民营电视制作公司进行了演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