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铁林暨南大学第一讲:最想教给学生一种状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一日电 题:张铁林暨大第一讲:最想教给学生一种状态

  中新社记者郭军

  十日晚七点三十分,演员张铁林在广州暨南大学与该校四百多名同学面对面,这是他就任筹建中的暨大艺术学院院长以来第一次与学生近距离交流。当晚,活动场面轻松活跃。

  活动一开始,张铁林就逗乐了同学们:“今后大家都是一个墙里头的人了,千万别把我当外人。大家是来学文化的,我是趁着当院长来偷学点本事的,彼此都是同学,就以‘同学’相称吧。”

  张铁林坦言最近很忙,“艺术学院的筹建工作,一开始也估计到不会那么简单,但也没想到现在这么头绪繁杂。现在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晚上还要加班到三四点。中午想同大家到食堂吃顿学生饭都没赶上时间。”

  他说:“最开始雄心万丈,想把艺术学院办得很蓬勃,现在落地了。要脚踏实地地干。”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院长,传道授业自然是免不了的话题。“艺术学院育人传道非常难。艺术学院是一个特殊学科,艺术学院的学生都是一群古灵精怪的人,道的传法同一般大学不一样。”

  张铁林认为,艺术学院的学生首先要学会做人,“最成功的艺术家,往往不是训练出来的,他们大部分都是走出学校后靠自己的努力,超越自己才能成功。”

  整场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学生们的精妙提问不断,张铁林回答也头头是道,俨然找到了一种做知识分子、做老师的感觉。

  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师,最想教给学生的是一种状态,说大了是生存状态,说小了是学习状态。要把学生培养得像个文化人,就不能让他们有种种恶习。“希望在我的艺术学院里,通过各种渠道,造成一种气氛,让他们感受到一种文化传承的精神状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