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朱“还原”国家队主教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18 南方都市报

  身份之谜

  3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终于就中国足协关于聘请朱广沪担任中国国家足球队的任命做出了批复,至此朱广沪也终于结束了自己为期一个多月的“无证驾驶”,成为了国家队的“合法主帅”。只是,对于朱广沪在未来的国家队以及国奥队中究竟该发挥怎样的作用,外界依然议论纷纷,捉摸不定。

  两年内老朱一心带好国家队

  按照中国足协十多天前的方案,未来的国家队实际上就是一支国奥队,所有出现在国家队的“超龄”球员,实际上都只不过是为国奥队员的成长起一种传帮带的作用而已,最终能够“有所作为”的,也不过是三名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可以参赛的超龄球员而已。但是,最新消息显示,外界的一遍反对以及在08之星问题上与德国的合作协议,最终促使中国足协又放弃了这种将国奥队与国家队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方案,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国足坛将依然是国家队与国奥队并存,所不同的也许只是,这支国奥队将并不使用“中国奥林匹克国家队”这个称号,而是继续以“08之星”的名义出现在德国,并进行长期的集训,以确保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充分备战。伴随着中国足协的这一最新政策,朱广沪至少在两年时间之内也将不再是国奥队的领军人,而是一心一意带领国家队,“还原”为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当然,作为对2008年国奥队必不可少的支持,在他的这支国家队中,将不停地吸收国奥队的适龄球员进入,从而保证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之上的国奥队员,都是已经拥有相当多国际大赛经验的青年才俊。

  08之星面临剧烈重组,使命更重

  其实,未来08之星的这种使命,在3月8日克劳琛带领着那帮与自己朝夕相处了几个月的孩子们回到国内之时,就已经凸现得异常清楚了。不仅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证实在现在的这批08之星队员中“最多也就3到5人可以继续留在队中”。

  按照中国足协的最新安排,3月23日十运会足球预选赛开始的时候,克劳琛和他的助手们便将分赴各个赛区,考察并了解所有1985年以后出生的适龄球员,然后再在4月2日左右将这50至60名通过初选的球员集中到香河基地进行再次选拔,从而确定新一期08之星的集训名单。而进入这次集训的30余人不仅将担负着代表中国参加今年世青赛的任务,而且便将是2008年国奥队的主要班底。尤其需要指出的是,这支08之星队伍将一直在德国集训至2007年年底,甚至直到2008年奥运会前夕。

  08之星队能否按照中国足协的意愿很快组建,又能否按照克劳琛的构思在4月15日便重新踏上赴德的旅程。其实严格来说这些都不是朱广沪所要面对的任务与工作,因为按照目前的框架思维,至少到2007年底,08之星队的主教练位置都将由德国人来担任。

  老朱有权随时抽调国奥球员

  对于前段时间有报道称朱广沪将以中方教练组长身份参与08之星队教练工作的说法,则被证实已经遭到否决。理由是:既然朱广沪是国家队的主教练,那么便没有理由再去当这个“中方教练组长”,给人感觉反而成了克劳琛的助手似的。中国足协最新的国家队工作思路显示,朱广沪将有权力像对待其他俱乐部球员一样随时抽调08之星队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而08之星队的教练也有义务向朱广沪以及国家队推荐他们认为合适的队员进入国家队,从而让相关队员在感受国家队氛围的同时,积累国际比赛的经验,同样为2008年奥运会进行准备。

  据了解,在中国足协内部讨论国家队与08之星、朱广沪与克劳琛之间关系的时候,已经初步达成了这样的一致意见:参照欧洲球队的管理模式,08之星队是国家队的一个梯队,08之星队的主教练自然也就相当于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至于2008年奥运会到来的时候,究竟是由朱广沪担任国奥队的主教练,还是由克劳琛继续担纲,则需要根据08之星队的战绩及表现来作为判断的依据。不过,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初步设想,2008年奥运会国奥队的主教练最好还是由中国人来担任。特约记者 杨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