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曼城下诏:基冈下课! 助理教练皮尔斯将执掌球队到赛季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18 南方都市报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在基冈下课的消息已传遍世界后,曼城官方发布了正式通告:“曼城俱乐部宣布,基于相互同意的基础上,我们的主教练凯文·基冈将离开俱乐部,声明即时生效。我们都认为这是对俱乐部最有利的决定……皮尔斯将出任球队看守教练。本赛季结束前,俱乐部不考虑有关主教练更换的问题。”

  本报记者 刘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BBC广播电台在晚间新闻中插播了一条消息:“曼城主教练凯文·基冈已离开这家英超俱乐部。俱乐部明天会发布正式消息。”BBC同时说,基冈的助手(去年夏天刚升为助理教练)、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斯图尔特·皮尔斯将暂时接管一队的教练工作到赛季结束。

  BBC用了“离开”一词,说明媒体对于此事的具体经过还没弄清楚。各家次日见报的报纸有两种说法,《卫报》等大报说是基冈在周四晚和主席沃德雷的会晤后主动提出辞职,是“基于相互同意的基础上”;小报则怀疑这种说法,《镜报》在离开二字上加了引号,《独立报》则干脆说,是基冈过去18个月灾难性的成绩让曼城董事会中的“反基”阵营日益强大,最终,沃德雷和他的合作伙伴大卫·马金——一个基冈的坚定支持者不得不决定:是时候叫基冈走人了。

  毫无疑问,曼城本周一晚主场对博尔顿的0比1失利是基冈“提前”下课的导火索(曼城28轮仅得36分列第12位,看上去已无获得联盟杯席位的可能)。之所以说“提前”,是基冈本人曾在上赛季最后一天冲动地宣布,他不会辞职,他的选择是在2006年6月合同到期时自动离开,而此后他将从英国足坛教练圈消失。周初比赛失败后他重申了将履行完合同的决定,但口气已大不如前:“如果主席过来拍拍我的肩膀,那么我会走的。”

  此一时彼一时。上赛季末曼城董事会内部正进行着激烈斗争,以副主席博德克和拥有18%股份的博勒尔家族代表里维斯为首的鹰派主张更换俱乐部领导,基冈认为自己仍有机会。大半个赛季下来,一直坚持的他在俱乐部中没有一天好日子过。沃德雷去年12月就透露过曼城正积极寻找基冈的接替者。尽管后来保住了帅位,但以700万英镑卖掉当初花1300万英镑买来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再次激起股东们的怒火。俱乐部内部的消息说,董事会在本赛季结束后一定会换教练,没想到情况在本周又出现了变化,反对派连最后10轮也等不下去了。

  不论是当球员还是做教练,基冈都是英国足坛的焦点人物。不同的是当球员时是因才华横溢成绩斐然而受人尊重,当教练后则因屡屡受挫成绩不佳又和球员、老板搞不好关系而备受争议。曼城是他继纽卡斯尔和富勒姆之后受雇的第三家英国球队,此外他还执教过英格兰国家队,同样极其失败,2000年欧洲杯连小组赛都未通过的结局把他永远钉在了英国足球的耻辱柱上。

  2001年5月,欲东山再起的基冈雄心勃勃地加盟了英甲球队曼城并获得一份5年合约。仅仅一个赛季就把曼城带回了英超,让他成为很多曼城球迷的偶像。但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基冈再度证明了他的执教水平的确无法跟踢球水平相提并论,尽管他让曼城一直留在超级行列,也凭借俱乐部历史上最高排名(英超第8)进入了2003-2004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赛场,却不过是走走过场而已,12月不到就告别了。无法让球队更进一步,花钱还如流水,54岁的基冈注定走不完他在曼城的5年长路。

  点眼

  在2001-2002赛季,基冈在9个月里花掉3050万英镑,购买了梅托莫、内古埃、麦肯、孙继海、武奥索和阿内尔卡等多名球员,升上英超后,俱乐部继续为他的烧钱亮绿灯。去年,曼城负债达到了6200万英镑。

  记者 刘春

  继任者

  曼城去年12月就接触过水晶宫主教练道伊,他被视作长期人选。道伊2003年12月从欧尔德哈姆转会伦敦俱乐部,但他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至今住在英格兰西北部,这是曼城的优势。

  苏超凯尔特人主教练奥尼尔一直为英超中下游球队所觊觎,曼城也把他列入了考虑名单。此外目前正赋闲在家的斯特拉坎也可能入选。

  记者 刘春

  连锁反应

  孙继海需重新证明自己

  基冈的离去对受伤缺阵近一个赛季的孙继海来说,可能不是个好消息,他需要在新的教练面前重新证明自己。孙继海自从加盟曼城以来,一直受到基冈的器重,去年10月在与切尔西队的比赛中受伤后,他一直没能上场。他的合同到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尽管有消息说,他已经与俱乐部草签了新合同,但不管能否正式签约,基冈的离去,无疑给他在曼城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另外,和孙继海配合不错的阿内尔卡离队,好搭档赖特·菲利普斯早就成了阿森纳和切尔西角逐的目标,如此看来,孙继海留在曼城的话,他将面对一支非常陌生的队伍,陌生的教练、全新的打法、以及更多的不熟悉的新面孔。 小新

  图:

  基冈(左)一去,孙继海前途未卜。 本报资料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