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中国福布斯名人榜揭晓 姚明蝉联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张淼淼)《福布斯》杂志昨天公布了2005年中国福布斯名人榜,NBA巨星姚明蝉联第一、奥运会跨栏冠军刘翔从去年的第九十位跃居到第三。

  据介绍,在比较敏感的收入方面,福布斯的定义是:在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成的前提下,明星们的税前收入,投资经营方面的收入即实物收入不计。“我们要反映明星为这个产业创造的商业价值,而非在种种分配及扣税之后个人获得的净收入。”福布斯名
人榜制作人员如是说。

  另据记者了解,从2005年中国名人榜来看,文体明星仍是绝对的主角,占据90%以上的名额。排名第二的是近年来迅速走红的国际影星章子怡。

  据《福布斯》中文版主编周鹏介绍,这是《福布斯》第二次发布“中国名人榜”,其评选方法参照《福布斯》全球名人榜,将不同领域的明星放在一起比较,行业覆盖影视、体育、音乐、出版等领域。年收入和参与重大活动的综合评定是产生排名的重要依据。

  周鹏表示,由于体育健儿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体育明星在2005年榜单中所占的比例以及排位都比去年有比较明显的攀升。姚明和刘翔在这一排名榜上的位置既反映了他们在体坛和商业活动中的活跃程度,同时也说明了当今体育产业发展的迅猛程度。

  2005年中国福布斯名人榜前十位

  图表略,详见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