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入曝光明星不再哭穷 海岩:不过就是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如果说200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就好像把那些忙着数钱的名人们一下子暴露在了太阳底下,在一阵不适的眩晕中,他们或惊恐或愤怒或闪烁其辞,那么时至今日,已经在日光浴中依然能悠闲地数着钞票的他们已然淡忘了当初的尴尬,而是本着“娱人娱己”的精神———笑看风云,笑看2005年中国名人榜的又一个排名,又一个笑话。

  “就当是个玩笑吧。”这是今年众位上榜明星反应最多的一句话,是啊,去年的这个
节骨眼上,有多少人一边揣着大把的钞票一边揣着惴惴的心,是真的没赚那么多?还是害怕收入曝光后的种种后果?骤然被公布了收入的明星们就像怕引来绑匪一样地不安,不过读者们都是明眼人,人家榜单好歹也是专业人士的作品,具体数值不说,光是排名还是基本和众名人的曝光率相当的,至于他们怕什么,或许只有自己心知肚明。

  到了今年,情况则轻松了很多,或许是发现去年的榜单并没有引起预期的不良后果,没有艺人因为这个被绑架,税务部门也表示不会凭这个去查税,读者们更只是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感慨一下人世的不公平也就作罢。于是这一次,名人们开始放心大胆地开起了福布斯榜的玩笑:“这个榜单本身就是个玩笑!”笑着说着还不忘唾弃一下:“不就是给他们自己图个名声嘛。”不过清高归清高,唾弃归唾弃,归根到底他们还是会在最后加一句:“我们的收入真没那么高。”(记者李晓婕)

  朴树经纪人

  “收入年年不靠谱”

  由于朴树正在国外度假,接记者电话的是他的经纪人小建。对于今年的福布斯榜,他和很多人一样已经没有了去年的惊讶与不满,只是语气轻松地说:“朴树26名了?去年还是50多呢,哈哈,年年都是这样,计算得都不靠谱,我们也不会在意,就当一玩笑听过就算了,我们也不会追究。”

  能够清楚报出朴树去年在福布斯的排名,说明小建还是很关注这个榜的,只是对于收入1100万之说,小建才有了些反应:“怎么可能呢?他们的数据都不可信,差很多。”

  周迅公司

  应该不是信口胡说

  记者采访了周迅所在公司的工作人员,当记者告诉他周迅依然排在前十名,年收入1200万元时,该男士口口声声说“偏高”:“其实,那家公司怎么可能了解那么清楚呢,它也是为了自己的名气,再说,他们可能只看到艺人们明里拿多少钱,但其实和公司分完账,艺人并不可能拿到那么多。”

  不过最后他还是不小心说漏了嘴:“这个榜也是他们找人分析过的,不是信口胡说的,所以有的应该也不是特别不靠谱。”

  宁静经纪人

  “爱怎么写怎么写”

  和朴树一样,宁静也人在国外,不过她的经纪人古先生就对福布斯的事情完全不感兴趣了,对于公布的500万元的年收入,他只是强调“多了多了,肯定没那么多。”至于对这样的排名和收入公开会不会有所不满,他则“豁达”地说:“无所谓,反正他们也没有依据,就当玩笑,他们爱怎么写怎么写。”

  作家海岩

  笑称:就是娱乐嘛

  海岩在“名人榜”的排行位置从去年的第62名滑至今年的第100名,刚好排在最后一位。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海岩听了“160万”的年度收入,连连摇头:“这严重不靠谱———比方说,我收入是10万,他们报出的是200万,这就叫不靠谱;如果收入是10万,他们调查结果是15万,这就还靠谱。我现在的情形就是前一种。”尽管“叫屈”说严重不靠谱,但海岩并不太在意对他的“歪曲”,“现在排行榜多了去了,就是娱乐嘛,娱乐大家,大家娱乐,杂志都得活啊。”

  海岩说闹不清楚他们是按什么调查出来的,“难道税务局会提供给他们数字,看我交了多少税?或者,所有出我书的出版社都肯公开他们给我的版税?不可能呀。我看他们就凭感觉估个大概。”排行榜最重要的依据便是收入,海岩排名下滑了这么多,但他自己并不觉得收入在锐减:“差不多啊,每年出一本书,也许大家觉得前年放映的电视剧比较多,其实是刚好赶巧了一块放,我就说吧,都是乱估的。”

  郭敬明

  轻轻“啊”了一声

  “80后”作家郭敬明连续两年成为最年轻的名人榜入选者,昨日在电话那端,听到记者报出他“250万”的年收入,郭敬明轻轻“啊”了一声,却不肯多发表看法。一向担任郭敬明小说责编的时祥选说,郭敬明与韩寒以这么小的年纪,超过众多前辈作家,进入这样的排行榜,完全有赖于他们阅读群体的庞大,“平常一本好书,像我们成年人,读了也就读了,不一定会拿去跟朋友推荐;但中学生不同,口口相传非常厉害,读者一茬接着一茬,所以郭敬明与韩寒的小说才能‘霸’在畅销书排行榜上一年之久。”(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