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分级制过早 放宽审查先 广东电影业人士进言分级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获悉,由国家中宣部文艺局派出的分级制调研小组3月8日来到广州,召集广东三条院线经理、部分影院经理、珠江电影制片厂、深圳电影制片厂及民营电影公司分上午、下午两次召开研讨会,就分级制实行条件是否成熟、该如何实行分级制两个问题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

  条件是否成熟?

  3月8日,来自中宣部文艺局的分级制调研小组听取了广州电影业内人士就分级制问题的看法。当天会议的议题主要围绕“实行分级制的内外条件是否成熟”、“在现有条件下中国电影该如何分级”两点展开。据与会人员透露,在讨论第一个问题时,与会人员意见出现分歧。上午参加讨论的院线经理和影院经理普遍认为实行分级制的内外条件都比较成熟,国内已经建立了较为成熟的院线机制,观众有不同的观影需要,同时,电影也需要同国际惯例接轨。但下午参加讨论的各制片公司则有不同意见。部分制片公司认为,目前国内电影审查制度仍然比较保守,实行分级制为时过早,应该先将审查制度放宽,再逐步走向分级制。否则,即使制定了分级制,也恐难真正实行。

  违规一次罚款5万?

  有发言指出,香港和国际惯用的分级方式可以借鉴,但国内如果实行分级制,一定要立法,既能做到有法可依,也可增加制度的权威性。有发言认为,可以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比较发达的城市先做试点;也有与会人员提出,也可以利用院线下影院好管理和控制的特点,以院线为单位进行试点,如果出现违规,可按“进入一个未成年人,罚款5万元”来执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