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惠妹声称自己不会败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22 新京报

  推荐专题:

  波士顿游学十分惬意“漏税风波”全交给律师处理

  本报综合报道在美国波士顿游学的张惠妹被台湾地区的财政部门点名补税,新闻曝光后她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妈妈解释,免得妈妈担心。昨日她通过友人表示:“我一向依法纳税
,绝无逃漏税,相信不会败诉。”张惠妹的友人转述她的心情说:“她的心情很平静,这件事全交给律师处理,现在她只以学习生活为重。”日前张惠妹被有关部门要求补足5年前在海外演唱会的所得税,原本这些部门只透露这位需补税的天后的名字是两个字,但张惠妹认为她每年都按时纳税,且她的名字是3个字,所以这位天后应该不是她,不料最后女主角还是她。

  除了有官司烦恼,学生生活对于张惠妹来说十分惬意,学校中许多同学纷纷把自己与她的合影贴在她的官方网站上,照片中的张惠妹一脸素净,似乎比出国前更消瘦,看来像20岁出头,她打着胜利手势,心情看来很好。

  校园中穿着短袖上衣的她边拍照边说:“虽然这里有大风雪,同学们都穿着厚重长袖大衣,不过我是‘太阳之女’啊,心情愉快就不在乎外头多冷。”张惠妹1月中只身赴美游学至今,她没旷过课,每天回家后也一定复习一日所学,所有的考试都拿高分,原本她担心台湾同学太热情,天天找她去夜店玩乐,传回台湾变成“天后假游学真玩乐”,还好所有的同学都很认真,她更是不能输给他们。

  (闻雨)

  事件回放

  2月底,从台湾地区财政部门传出消息,有位艺名两个字的天后级的女歌手,可能漏报了3000万的年收入,如果查证属实,不但要补税,还要被罚款。一时间,张惠妹、闽南语天后江蕙、王菲和李玟都成了众人猜测的对象。

  3月初,“欠税天后”的答案终被公布:被追查3000万元新台币税款的两个字天后原来正是“阿妹”。同时,“台语天后”江蕙也确定在去年曾经被台湾地区财政部门盯上被要求查税,同时台湾地区的大牌艺人张菲、胡瓜、吴宗宪、张小燕、周杰伦和蔡依林等也已经被列入追查名单中。

  3月7日,张惠妹委托其律师发表声明,强调自己绝对没有逃漏税,3000万元新台币是“争议收入”而非“补缴税款”。

  记者了解到,根据台湾地区有关税务法规的规定,此次阿妹一旦败诉,最多需补缴1200万元新台币的税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