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周星驰为何榜上无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4: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福布斯》中文版2005文化娱乐产业论坛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现场除了揭晓出“福布斯2005名人榜”的前百位排名外,还邀请了内地众多影视及唱片公司的老总到场。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在演讲台上慷慨激昂之后,又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电话专访,他力挺福布斯排名在中国内地的推广价值:“这些数据虽然可能不是非常准确,但大体排名是绝对公平的。刀郎这次排到了第13位,我倒要看看谁敢再说刀郎的专辑大卖是瞎说?”

  第一眼看到本年度福布斯排名的人可能会比较迷茫,为何上榜明星中有王菲却没有刘德华、周星驰?宋柯笑着替主办方解释道:“这次完全是内地名人的排行榜,出现王菲、刘嘉玲等港台艺人,主要是因为他们原本就出生在内地。王菲原籍北京、刘嘉玲原籍上海,大会是以出生地为范围标准的。”

  去年福布斯推出中国名人榜之后,就受到了不少艺人的联合抵制,他们大都认为数据不够准确,纷纷为自己“哭穷”。今年福布斯继续“大举侵入”,宋柯认为这对推动内地娱乐圈的发展很有

  益处:“首先我要替主办方声明的是,由于没有权威部门提供

  具体数据,福布斯只是从明星的电视曝光

  率、报纸报道率、杂志封面数、网络搜索排名等方面推算出大概数据,所以肯定会有所误差,但大体排名是绝对公平的。”

  宋柯最后强调,福布斯排名的最大目的是体现名人的商业价值,这无疑给充满虚幻的娱乐圈注入一些真实的数据,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竞争发展。

  记者之后还试图联系刀郎本人,但其经纪人李松强在面对采访时却首先反问记者:“什么是福布斯?”

  (编辑 五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