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布斯》再曝隐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24 深圳晚报

  姚明章子怡刘翔位列前三

  《福布斯》再曝隐私

  昨天下午,《福布斯》杂志中文版在北京发布2005“中国名人榜”,姚明、章子怡和刘翔等100位中国体育、娱乐界人士被评为极具商业价值的明星。《福布斯》的统计显示,在
2004年,姚明、章子怡和刘翔都真正做到了“名利双收”,他们的报纸曝光次数分别为5569、1838和2103次,年收入分别达到1.5亿、3500万和2300万元人民币,综合实力排名前三。评价指标看收入

  《福布斯》中文版已经是第二次发布“中国名人榜”,参照《福布斯》全球名人榜的评选方法,这个排行榜把不同领域的明星放在一起比较,是想要反映出影视、体育、音乐等各个行业的发展状况。

  据制榜人郝兵介绍,年度收入是“中国名人榜”最重要的评价指标。但郝兵也强调说,名人榜统计的收入并不完全按明星的个人实际所得。在调查中,“名人榜”对明星们2004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取得的税前收入做出估计,其中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和版税等,但不扣除明星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配的部分,也不计入明星个人的投资收入。除此之外,在报纸、电视等媒体上的曝光次数和来自网络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也成为名人榜排名的重要依据。

  名人收入都在涨

  据介绍,《福布斯》今年的排行榜仍与去年相同,调查对象主要是娱乐圈、体育界和传媒名人,而考评标准除了最主要的收入之外,还包括曝光率以及大众感兴趣的程度(网络搜索)。记者昨日在该榜单上看到,综合各类考评因素,排名前10位的包括了姚明、章子怡、刘翔、赵薇、王菲、张艺谋、周迅、孙楠、刘嘉玲和范冰冰,而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则多达31位,平均每位上榜者比去年的收入增加了几十万元。

  上榜名人渐习惯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去年2月首度推出,由于将中国人十分忌讳的收入隐私列为了最主要的评选依据,该榜一曝光就在内地引起轰动效应,老百姓看了此榜惊讶明星居然身家如此丰厚,而明星们则几乎人人叫屈,称该榜公布的收入与实际收入不符,歌星孙楠明确表示此榜有激化社会矛盾的负面影响,陈琳则认为此榜很可笑。然而今年,福布斯继续推出排行榜,上榜明星也终于习惯了被曝光。

  榜上看谁最火

  演员类:

  成功跻身国际巨星的章子怡毫无意外地成为综合排位最高的演员,她去年凭借《十面埋伏》和《2046》两部影片赚得盆满钵溢;赵薇和周迅去年虽然没有章子怡风头劲,但两人都是影视歌通杀,分别排位第四、第七。

  导演类:

  去年最红火的内地导演仍然是张艺谋领军,他综合排名第六,而冯小刚导演则排在第18位。有趣的是,两位导演在电视和平面媒体上的曝光程度不相上下,但网络搜索一项,冯小刚则明显逊于张艺谋。

  歌手类:

  除了她还会是谁?王菲的收入来源应该是广种厚收,专辑、巡回演唱会、广告代言。但近日因与李亚鹏的婚事在即,为了李亚鹏,王菲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后将逐步减产,据称减产后的损失估计近半亿。

  主持人类:

  2004年榜单排名最高的就是李湘,2005年成功嫁给真正钻石王老五的李湘不仅赚得无数眼球,收入也从680万上升至950万,主持节目已成副业的她开始把大量时间用于打理自己的公司,先生李厚霖没有道理不扶植刚刚下海的她,经济上的支援首先是必不可少的。

  榜上看谁沉浮

  演员类:

  稳扎稳打的蒋勤勤首次上榜,成绩相当不错,综合排位31;早就跻身一线男星的陈宝国却是初次上榜,成绩为39位;新人刘亦菲和黄晓明这次也借着《神雕侠侣》的威力杀进名人榜。不能忽略的榜上新面孔里还有一个“赵家班”成员—范伟。连续两年榜上有名的演员中,陈坤随着人气的上升由2004年的第44位升至2005年第14位,上升30位;两个冰冰也由于成功从“花瓶”转型,在榜上上升速度了得,李冰冰由2004年的第52位上升至2005年第28位,上升24位;范冰冰去年排在第27位,今年上升至第10位,上升17位。跌出名人榜的著名演员有唐国强,他的出局过程伴随着新兴医院的广告攻势减弱。一同出局的演员还有吕丽萍、孙海英、杨恭如、李连杰、黎明、王志文、陶虹、佟大为等人。

  歌手类:

  平民歌手刀郎用《2002年的第一场雪》给中国流行乐坛带来了第一次地震,刀郎甫一上榜就排在第13位,这个成绩让人不能望其项背,伴随刀郎出道成名的巨大争议看来一时可以休矣。而朴树去年排在第57位,今年上升至第26位,上升31位,成绩可圈可点。而新人王蓉凭借专辑《我不是黄蓉》意外入榜。同为新人的爱戴,歌手角色给人印象不深,但因为出演徐克“七剑”多领域作战居然也首次上了名人榜。而跌出名人榜的歌手居然有那英,内地一姐的她从16位彻底跌出,原因只有一个—生儿子去了。一同出局的歌手还有零点乐队、老狼、崔健、郑钧、雪村、许巍。

  主持人类:

  刘仪伟跳槽东方卫视后凭借轻松搞笑的《东方夜谈》再进一步,他从2004年的第93位上升至2005年第72位,上升21位。导演类:

  张艺谋导演的位次两年一模一样,而冯小刚导演的进步体现得相当明显,他从2004年的第35位上升至2005年的第18位,上升17位。惟一一位从榜上跌落的导演是2004年没有作品奉献的陈凯歌。导演李少红则首次上榜。

  其他类:

  舞蹈演员杨丽萍,2004年排在第98位,今年上升至第52位,上升46位。表演组合女子十二乐坊首次上榜就占据了第22位,这两个案例揭示出一个道理:打民族牌大有可为。(王汀)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