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李心洁谈一场另类爱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45 深圳晚报
  王安忆小说《米尼》即搬大银幕

  刘烨李心洁谈一场另类爱情

  本报记者刘芬裴军运
刘烨李心洁谈一场另类爱情(图)

  王安忆电影的热潮来了!关锦鹏导演的电影《长恨歌》拍摄正酣,另一部根据王安忆小说《米尼》改编的影片《仿佛爱情》也正在上海秘密筹备,日前,记者向制片人王大为求证,已筹划两年的该片近日即将在上海开机。该片由留美归来的女导演陈苗执导,而片中的男女主角刘烨、李心洁都等着谈一场海派的另类爱情。

  小说《米尼》是王安忆系列作品中风格迥异、个性鲜明的作品。影片《仿佛爱情》演绎的是当下另类的爱情故事:李心洁扮演的米尼是个上海女知青,认识了刘烨扮演的男主角阿康,两人却先后成为小偷。出狱后,这对贼夫妻聪明、刁钻、冷漠,充满对金钱的渴望,又变成皮条客与卖淫女。“这是部反映当下年轻人生活、爱情观的电影,在浮华媚俗、低级无聊的表面下,发现都市的底蕴”导演陈苗这样解释影片。

  经过层层把关选出的男主角落到刘烨身上,他说:“我演的阿康可能很多人都想象不到,看上去憨厚老实的刘烨怎么能变成这样。阿康是个性格反叛的边缘人物,很有挑战。”为了这个角色,他甚至放弃了出演导演马楚成武侠版《梁祝》的机会。女主角李心洁获得金马影后之后,尝试这个复杂的米尼。记者获悉,李心洁为了能够演好“女知青”已经做了很多功课,原著小说她就翻过多遍。

  据悉,此部影片是西影改革后的一部实行“制片人负责制”的影片。中国影视行业“实行制片人制”的年头并不长,很多影视机构只是在试行“独立制片人制度”。但西影集团已将其付诸实施,在全新的“制片人负责制”中,制片人不单承担制作,而是从选剧本、导演、演员,到控制预算、监督拍摄直至后期制作、主导影片的宣传和发行等,无一不亲力亲为。作为在这次改革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王大为希望能够在商业电影上有所创新,探索全新制片人工作方式。

  图:李心洁作者:本报记者刘芬裴军运?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