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飞行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8: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马丁·西科塞斯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贝金赛尔

  剧情简介

  好莱坞大亨霍华德·休斯传奇一生的传记影片。着重描写了他早年生活对飞行的热情,细数他与凯瑟琳·赫本、艾娃·嘉德纳,珍·哈露等好莱坞女星的风流韵事。重新刻画了一个作为“人”的休斯。对于休斯人生的重大事件,比如亲自设计出飞机“休斯一号”,打破了法国人314.32英里的世界纪录;1926年买入125家戏院的控制权,拍摄的《地狱天使》最终获得雷电华电影公司的所有权;1939年休斯入主环球航空公司,迅速扭亏为盈,风光数十年,成为美国第一个亿万富翁都有涉及……

  本片是一部人物传记片,在2004年史诗片普遍质量低下的情况下,这部制作精良、场面大气的影片可以称得上史诗了。

  主人公霍华德·休斯一生拒绝接受采访,晚年避世隐居,连所谓的传记都是伪造的。怎么去建构这个人物,是影片饱受瞩目的原因。影片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归于人物本身的力量。不过我们不能忽略马丁·西科塞斯。他可以说是美国最伟大的导演之一。在《飞行家》里老马显示了他对人物经历选取把握恰当的功力。纷杂的人生片段在循着一条明确的主线发展,虽然情节跳跃性发展,但是影片依旧流畅,这绝对是他近几年最优秀的作品。
不可不看DVD:《飞行家》(图)
越发丰满的莱昂纳多其实和瘦高的休斯在外形上一点不像,唯一可比的就是那份偏执癫狂。我们在这部影片里可以看出他再也不是青葱的小白脸了,在老马大力提携下,他的演技有了长足的进步。对于休斯近乎自虐的自闭,那种歇斯底里的发作,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著,他都有准确的把握。(李婧)

  收藏指数:8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