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殷浩《回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8: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回味》未必是让你一听钟情的那种唱片,可一旦你熟悉它后,这张碟无论从演绎到音效都必将成为你唱片架上不可或缺的“常客”。

  殷浩的歌声虽带着强烈的青春脉搏,但其唱法却是不温不火、自然真挚。初听似乎平淡无奇,但多听几次后方才品尝到歌中细腻的情感,淡淡的幽情如涓涓细流注入听者心田,勾起内心的共鸣,值得细细咀嚼。

  音效方面,发现雨林的录音又有长足的改善,特别是“活生感”比起雨林以往的录音更为传神和逼真。本碟除了动用名震江湖的Neumann与AKG金胆咪收录外,还全新配置了SONY808G麦克风,使人声和乐器效果更加醇厚滑净,音场宽阔明亮,让人有种焕然一新的听觉享受。

  另外,唱片的编曲运用多种中西乐器的结合,加上千变万化的编排,令歌曲既富现代气息又给人典雅、精致的感觉。笔者重点推荐第七首《听说爱情回来过》。在前奏部分,两支吉它分别在音场的两端弹奏出不同的音色,一支醇厚,另一支通透,定位、分析力足教人再三回味。最特别是在歌曲的回旋处加入了哀怨的二胡与飘渺的女声,配合殷浩厚实、平易近人的唱腔,更能表达歌中难以割舍的情感,听得人心中隐隐作痛。(梁维升)

  推荐曲目:《听说爱情回来过》、《有空来坐坐》
发烧猛碟:殷浩《回味》(图)
欣赏指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