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广东音乐界纪念歌手陈汝佳 将推出珍藏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8: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陈汝佳是第一个在全国具有知名度的广东歌手,他对流行音乐的发展起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作为他身边的人,应该做点什么来缅怀他。”广东著名音乐制作人高翔前晚对记者说,目前,广东流行音乐协会正与广东阳光视界影视公司联手,准备推出纪念陈汝佳的专辑。专辑名称暂定为《广东流行音乐第一人———陈汝佳珍藏专辑》。

  高翔说,1987年他就与陈汝佳相识。当时陈汝佳在深圳香江大酒楼夜总会做歌手,
高翔为他录制了他的第一张唱片。再见陈汝佳是在2002年广东百名歌星为庆祝中国足球进入世界杯赛联合献唱时,“那时他的状态已不太好。”2004年11月,高翔、陈小奇等在家中听说陈汝佳去世的传闻,当下打陈汝佳的电话求证,结果电话号码已取消。后来媒体最终证实了这一消息。

  陈小奇的学生、本次纪念活动策划人之一的赵九一称:“我们从小就喜欢陈汝佳的歌,他把流行音乐传遍了中国。像《弯弯的月亮》、《涛声依旧》、《晚秋》等都是他首唱的。在某网站的‘贴吧’里,也有很多歌迷拥护、喜欢陈汝佳。对于他的离去,广州的文艺界应该行动起来,有所表示。”

  高翔表示,现在专辑的母带已经拿到,力争在这个月底将专辑做出来,下月上旬举行发行仪式。甚至希望能够将专辑的首发式和纪念演出一起呈现给大家。纪念演出则由陈汝佳的朋友、同行演唱他的成名作和代表作,扩大这个纪念活动的影响。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