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偶遇大齐周迅春暖花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偶遇大齐周迅春暖花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波萨诺瓦的风情、弄得人耳朵痒痒的絮语、比呼吸稍快的节拍,还有情花初放时的清香,这一切都来自周迅的新《偶遇》。与上一次那张自恋中带着阴郁的《夏日》相比,这一次的新专辑在色彩上已经有了根本的转变,那是一种春暖花开的灿烂,毕竟“看海”归来的她已经迎来了生命的另一半———大齐,溢出的音乐又怎能不香甜?

  周迅的声线粗粝暗哑,永远没有飘逸的高音和醇厚的低音,但她的音乐却总能让人感觉到真实生活里最美的一面。关掉闪光灯、停止快门,听褪了妆的周迅唱《大齐》也许是这个春天最温暖的事情:“他喜欢穿白衬衫,他的固执就是浪漫;他说话的速度比较慢,笑声占了魅力的一半”,简约而清淡的编曲凸现出纯真情怀里的那份恬淡和释怀。周迅的嘴唇也比以前更靠近话筒,怕是恨不得用吹气如兰的歌声将心爱的大齐融化掉,真可惜李少红还浪费那么多胶片去拍《恋爱中的宝贝》,周迅只用了不到四分钟就已经将一切诠释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主打曲《偶遇》也是整张专辑风格的一个浓缩,当热带的浪漫风情“偶遇”周迅这个小巧精致的东方女子,就连吉他琴弦也变得轻盈若飞,轻点、再轻点,就连音乐也在这种“美丽的意外”中变得格外的轻柔。

  相对上一张专辑,此番周迅在粗重的气声中更淡化了对旋律的处理,因此很多段落听起来都像是她在呢喃、在低语,仿佛一次又一次的恋人之间的倾诉。总是听人说周迅的唱功很差,这也许体现在《不醒的四月》《秋》里对假声、咽声等若干技术细节的处理上,但在流行音乐的世界里,只要恰到好处地让人感觉舒服,就是真正的好音乐,这就是周迅音乐动听之处。

  当然,也请不要忘记“火星电台”的黄少峰和曾宇再度出手的贡献。在音乐的世界里,他们显然比周迅更像女人、更懂得如何去“勾引”男人。特别是曾宇那一手纤细的吉他勾弦技巧在专辑中频频地运用,更是一次次撩拨着人的春心荡漾。他们成就了周迅比桑巴女郎更娇柔的一面,也成就了周迅比深闺女子更风尘、更风韵的一面,有如此性感加感性的音乐塑造,就算是老齐也逃不出周迅的魔掌了。(爱地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