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发魔女ToriAmos的奇幻音乐之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在一个美国牧师家庭长大的托莉·艾莫丝(ToriAmos)两岁半就开始学习钢琴,四岁即入唱诗班弹奏与演唱,但早期古典音乐启蒙教育却并没有将她塑造成一个优雅且传统的女孩,骨子里的邪气让她总是对传统古典音乐技法进行一次又一次地颠覆和破坏。艾莫丝开始了另类的人生之旅,但真正让她改变一生的却是1984年洛杉矶的一夜,搭便车的艾莫丝不幸
遭到乐迷的强暴,并遭受到死亡威胁,这段经历几乎将她毁灭。1991年艾莫丝终于提起勇气直面这段痛苦的往事,并将其写成了一曲“MeAndAGun”,当绝望激起音符、当钢琴成为武器,艾莫丝让人们听到的不仅仅是祥林嫂式的诉说,她的音乐更凝聚成一种力量,并和她的标志性红发一起从此浪迹江湖,谱写传奇……

  Little Earthquakes(小地震)

  时间:1992

  作为首张大碟,艾莫丝将生命中关于压抑、成长、痛苦、强暴等这些沉重内容完全地呈现出来,成为一张智慧与美丽并存的专辑。自传性质的“MeAndA Gun”是经典中的经典,当然包括她那首日后被王菲翻唱为《冷战》的“Silent All These Years”。

  Under The Pink(红粉心事)

  时间:1994.12.7

  艾莫丝的钢琴伴唱实在太有魔力了,而更难得的依然是她性感中的智慧,主打曲“CornflakeGirl”里巧用葡萄干女孩和玉米女孩来代表两种思考模式的修辞手法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Scarlet’s Walk(红衣女郎的旅程)

  时间:2002.10.29

  在唱片里,艾莫丝给自己设计了一个名为“红衣女郎”的新角色,而创作主题则更为宏大,俨然是一部记录美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音乐小说。

  The Beekeeper(养蜂人)

  时间:2005.2.22

  这一张更像是艾莫丝的音乐自传小说,在无数事件和变故的迷宫中展现出她多变而奇幻的灵魂世界。而古巴鼓和福音唱诗班等音乐手法的运用,更为这段音乐之旅平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艾莫丝的声线,丰富、质感、细腻、魔幻是对此最好的评价。(波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