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鼠不能爱大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前两天听说广东那边儿要把《老鼠爱大米》封杀,原因是这首歌太红了,以至于幼儿园里的小朋友动不动就唱“我爱你”,容易给尚未了解爱情的他们造成不健康的影响。甚至这帮准备封杀《老鼠》的人还专门成立了一个论坛,讨论是不是把封杀范围扩大到全国。

  这事儿让笔者当即喷饭。如果说《老鼠》里面的“爱”太浓,是在给儿童传播不健康的东西,就得封杀的话,那值得封杀的东西就太多了。比如儿童游乐场,因为那地方不仅儿童去,还有许多中学生甚至成年情侣嬉戏于此,要知道,对凡事都抱有新鲜感的儿童很有可能对此进行模仿。

  无独有偶,与此同时,《老鼠》遇上了另一个质疑,说这是一首反人类的歌曲,“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将男女之间的感情下降到了老鼠与大米的本能程度,是对人类爱情的践踏。不过这个说法并不像上一个那么可笑,反倒是很严肃地提醒了像笔者一样属鼠的人:属鼠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儿,容易被当作人类的耻辱。

  这些封杀和质疑表面上看可能是某些人没事儿瞎琢磨出来的结果,但实际上可能是精心构造的恶劣手段。看着别人红了,上了春节晚会,内心之中就燃烧起了嫉妒的怒火,然而这种手段往往在恶劣的同时也显现出了幼稚。

  要知道,封杀《老鼠》只能让唱片销售和演艺事业脱节,而幼儿园的孩子们还是能在路过发廊的时候听到。除非你让城管天天上街检查发廊里的《老鼠》,或改变老鼠的基因,不再喜欢大米。(王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