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伴儿台下制止丁聪多说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21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老伴儿台下制止丁聪多说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丁聪看到“家长”指示后,连忙闭口。

  《我的漫画生活》丛书出版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一套结集了著名漫画家丁聪(上图左)、方成、缪印堂趣谈自己漫画人生的丛书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89岁的丁聪、87岁的方成以及70岁的缪印堂,三个耄耋老头齐聚王府井书店与读者见面交流并签售。见面会上,在趣谈各自漫画人生经历的同时,丁聪由于健谈收不住话题而被“家长”(指丁夫人)限制讲话;方成大呼漫画稿费太低,漫画家太吃亏;缪印堂则羡慕丁聪与方成尽管年龄比自己大,头发却比自己黑,并遗憾成名太晚。

  谈起自己的漫画之路,一向乐观豁达的丁聪说:“当时作为漫画家的父亲并不赞成我画漫画,他认为画漫画不能养家糊口,但是我很固执,依然坚持在练习本上自学速写与画漫画。直到上了高中后才正式开始画漫画。”丁聪说,在自己漫画人生中,漫画家张光宇对他的影响最大,“我的笔名‘小丁’就是他给起的。”

  健谈的丁聪在开场白时曾说只谈两句话,可一旦谈起来就滔滔不绝,不仅谈漫画,还谈漫画家,谈发生在漫画背后的故事。正当“小丁”谈到自己是如何自学成为漫画家时,他的话语却至此戛然而止,台下观众顿时诧异。片刻之后他才说,自己的发言就此为止,“我家‘家长’认为我话说多了,已制止我说话了。”原来,一直在观众群中的丁夫人认为丁聪讲话过多,便频频给他递眼色,示意他停止发言。据丁聪透露,丁夫人经常在一些公开场合限制他讲太多的话。

  70岁的缪印堂老先生似乎对自己一头花白头发耿耿于怀,因为自己的白,更显出丁聪、方成二人头发的黑,“大家不要误会了,看起来我的头发花白了,可实际上我的年龄比他们小多了。”缪印堂指着丁聪、方成说:“我真羡慕他们,这么高龄了头发还这么黑,而我已经是名符其实的白发老翁了。”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