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985年的那一支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最近几年,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的影片连续遭遇失败,本月4日上映的《一酷到底》也受到猛烈抨击。日前,突然有消息传出:他要写书了。

  特拉沃尔塔21岁投身电影界,在好莱坞打拼了30个春秋,亲身经历了美国演艺界在四
分之一个世纪里的风云变迁。如果一一用心去写,该是很可观的一本回忆录。不过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作者和书商似乎有意把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到另外的部分去。这部分的主角与演艺事业无关,但其知名度远远超出世界上许多明星。她就是已故的戴安娜王妃。

  据特拉沃尔塔回忆,那是在1985年,当时他正在参加罗纳德·里根总统在白宫举办的一次盛大派对。派对上,第一夫人南希·里根悄悄对他说,戴安娜王妃很想和他跳舞,想极了。于是特拉沃尔塔就走到王妃面前,问道:“对不起,王妃,您能赏光跳个舞吗?”据特拉沃尔塔回忆,戴安娜的反应是“她点了下头,又仰面看着我,脸上泛起红晕”。

  然后他们开始起舞,乐队奏起特拉沃尔塔影片中出现过的音乐。周围的人都渐渐退出,整个舞池只剩下这一对舞者。

  如果我们分析一下这两个人当时的处境,会发现一些很有趣的事情。1985年的特拉沃尔塔,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正处于事业最低点”,那时候他刚刚因主演《龙飞凤舞》而被美国金草莓奖提名“年度最差男主角”。包括听到戴安娜愿意与他共舞的消息时,他都觉得自己“像一只刚刚被变回王子的青蛙”。那个时候的戴安娜也好不到哪里去,当时她的第二个儿子已经出世,她本人正处于产后忧郁症和婚姻裂痕的双重折磨之中。同是天涯沦落人,那一支舞也许是1985年最值得纪念的事情。

  那一支舞曲的奏鸣早已沉寂,我不知道这两人在1985年之后是否还有过接触。不过据特拉沃尔塔讲:“英国读者会对书中有关戴安娜王妃的部分很感兴趣,我会写进许多从未与任何人谈论过的东西。”(王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