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31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都是名人·赵学彦·

  路过传达室,李大爷给我一封信。拆开一看,我不禁大喜过望。信上说,由于我多年来对文学的贡献,以及我在文坛的影响,我被收入世界名人大辞典。信上还说,全世界每年
能享有这种荣誉的只有100个人。评审是免费的,当然,如果想要一个证书和一本辞典留作纪念,还必须交400元的工本费。

  我暂时还不想把这事张扬出去,我要给餐桌上加点“菜”,和妻子、孩子共同庆祝一下。妻子见我兴冲冲地进了家门,问我:“看你一脸笑眯眯样,是发奖金了还是升官了?”我神秘一笑:“别急,等儿子回来了我再向你们宣布。”

  儿子读小学三年级,天生是学文学的苗。别看他小小年纪,但在我的影响下,已经有了一定的文学基础,现在已经在国家级的作文竞赛中获过两次三等奖了。正说着,儿子放学回来了。他一进门就说:“爸,您给我400元钱吧。”我大吃一惊:儿子一向节俭,今天怎么狮子大张口。我说:“要这么多钱干什么?”儿子想了想,说:“算了,反正也瞒不了你们。”然后伸手从书包里掏出一封信:“我被选为世界名人了。”

  表 情·胡绛梅·

  上小学的儿子开始学写作文,由于语言表达方面不是很有天赋,每次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文并达到规定的字数,真是绞尽脑汁。

  三八节那天,我在回家的路上接到儿子的电话,说要送给我一件礼物。之所以提前告诉我,是要求我看到礼物时必须准备足够丰富的表情。等我到了家才明白,原来老师布置了作文,要求描写妈妈在接到礼物时的表情。儿子解释说:“如果你的表情不够多的话,我写作文的时候怎么能凑够400字呢。”

  洗 碗·魏 霞·

  结婚以后,关于做饭和洗碗的问题,我和老公有个约定: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就得洗碗。然而实施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了。

  这天,我们吃完晚饭,按规定该老公洗碗了。没等老公又过来忽悠我,我就赶忙说要下楼去遛弯儿。看着老公悻悻的样子,我得意极了。

  我遛弯儿回来,看见老公坐在沙发上揉着手腕,很痛苦的样子。我赶忙问他怎么了?老公说:“没事,就是前几天挫了一下。这一洗碗,手腕又开始疼了。”听他一说,我心疼了,于是抱怨他:“你刚才怎么不说啊,说了我就去洗了。”老公听后,立刻眉飞色舞,说道:“这可是你说的,碗还在厨房,你去洗吧。”

  三缺一·韩 梅·

  老张打电话叫老王去打麻将,三缺一。老王放下碗筷,骑上自行车就去了老张家。

  刚打了几圈,正在兴头上,老王的老伴儿打来电话:“快回来,家里有事。”老王没理她。过了5分钟,电话又打来了:“死鬼,快回来,家里有急事。”电话挂了。能有什么事呢?走时还好好的,尽瞎搅和,老王边嘀咕边回到了牌桌上。又过了5分钟,电话又催命似的响起来,这次是老王的女儿打来的:“老爸,怎么还不回来,家里都急死了,快回来。”这下老王有点害怕了,女儿可是不会随便这么一说的。究竟什么事呢?没办法,老王这才心急火燎地骑上自行车往家赶。

  第二天,老张在路上遇见老王,见老王一如往常,不像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一问,老王才笑呵呵地说:“昨晚孩子她姨来了,想打麻将,三缺一。”

  卧虎藏龙·付体昌·

  三八妇女节那天,为了回报老婆平时对我的照顾,我隆重宣布当天的一切家务全包了。

  早晨,我早早起床给老婆煎好鸡蛋、热好牛奶,给儿子穿衣服,打扫卫生,好一顿忙活。不干不知道,这琐碎的家务活儿真麻烦。

  下午,老婆早早放假回家了,还买了不少菜,就等我回家大展拳脚了。平时我总嫌老婆做的饭没有味道。今天我必须把看家本领使出来,让老婆心服口服。老婆和儿子在客厅打游戏,我在灶台上烟熏火燎。根据平时我对CCTV-2“满汉全席擂台赛”的深入学习,在一阵手忙脚乱之后,四道大菜上桌了。

  行家伸伸手,便知有没有。老婆、儿子对我的手艺赞不绝口,儿子甚至吃得有点儿撑。儿子说:“从来没吃过这么香的菜。”连苛刻的老婆也带着赞许的口气说:“没想到你的手艺这么好,咱家真是卧虎藏龙啊!”我美滋滋地洗好了碗,又拖了地,一点也不觉得累。

  第二天,我还在大睡,就被老婆拎着耳朵揪起来。老婆气呼呼地说:“你做了一顿饭,把油用掉了半桶,够咱家吃一星期的了,你个败家子。”

  肯定够吃·李英梅·

  晚上7点才到家,我打开冰箱一看,糟了,只剩一小袋香菇,晚上的菜是不够吃了。正琢磨怎么办,老公回来了,我忙吩咐他下楼去买菜。可老公借口太晚了,磨磨蹭蹭地不乐意去。听我一个劲儿地唠叨只炒一个菜不够吃,老公向我保证说:“今晚我来炒菜,包你满意。”说完,他系上围裙,进了厨房。

  听老公这么一说,我忽然想起橱柜里还有些干木耳,他大概是再做个木耳炒蛋吧。想到这儿,我放心地坐在沙发上开始看报纸。

  耐心地等了半个小时,老公终于喊开饭了。我兴冲冲地走到餐桌旁一看,桌上竟然只有一道香菇炒肉。失望之余,我质问老公:“这就是你动了半天脑子的结果,不是告诉你一个菜不够吃吗?”老公一听,憨厚地笑了。他认真地冲我解释说:“放心吧,肯定够吃,我炒这道菜时多加了一倍的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