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雨终下 观众喊别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51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经历了主演田海蓉突然昏倒导致首演泡汤后,昨(12)日晚,明星版《雷雨》终于在成都上演,濮存昕、潘虹、达式常等明星完全投入角色倾情出演,令现场观众大过戏瘾。成都一向疲软的演出市场昨日也小小火爆了一把,680元至880元的门票居然炒到了1300元!

  今晚,《雷雨》还将在锦城艺术宫演出一场,据导演陈薪伊介绍,田海蓉昨日奉医生
之命休息一天,但今晚是否亮相仍是未知数。

  为进场观众甘愿被“宰”

  田海蓉前日突然生病令《雷雨》不得不犯忌临阵换角,但这点问题丝毫不影响成都观众对《雷雨》的热情。记者昨日在锦城艺术宫票务窗口处了解到,昨日中午演出还有少量余票,但到了下午6点过就全部卖完。而票串串昨日更是借此大做文章,一边不停宣传《雷雨》好看,一边把180元的门票叫价280元,一位迫切想看演出的观众希望买一张好票,结果票贩子递给他一张880元的,叫价1300元,他居然没有多犹豫就爽快掏钱,一边往剧场疾走一边说“就想看看这帮明星演成啥样”。晚7点半演出时间未到,剧场内已经座无虚席,连过道上也安放了加座,不少观众主动提前关闭手机,等着演出开始。

  不过瘾 为啥要中场休息

  7点半,大幕徐徐开启,随着剧情展开,现场越来越安静,观众也渐渐忘了演员是谁,仿佛就置身在那个压抑的年代,对周家人物的悲惨命运感同身受。甚至在演出第二幕结束中场休息时,不少观众还不愿离开剧场,感叹“要是一气呵成”多好!

  昨晚的演出高潮出现在周萍自杀的时候,已连演周萍100多次的濮存昕让观众见识了他扎实的舞台表演功底:他步履紊乱地从幕后走出,开枪自杀,来了一段背向观众的长达5秒钟的仰身下腰倒地动作。几十秒的寂静,然后,全场爆出一阵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一位老观众激动地表示,他本是冲着曹禺剧本去的,却没想到明星们的话剧功底这么强,“虽然他们是明星,但一上舞台,就完全融入了角色,我甚至看不到他们表演的痕迹,真是太不错了!”

  场外:

  濮存昕教大学生表演

  昨(12)日上午,濮存昕亮相西南民族大学,和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表演的学术交流。

  因为田海蓉生病,濮存昕昨日一直要忙着安排替补演员之事,还得应付媒体安排的采访。不过,他还是挤出时间到学校与学生交流。有“师奶杀手”美称的他昨日一到学校,就令现场学生陷入疯狂,大家不但拿着相机、手机对着他猛拍,女同学更是大胆评价他“踏实、稳重,有成熟男人的安全感”,令濮存昕笑得颇不好意思。

  (吴晓铃李玉纯胡泽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