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导演回应选角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51 华商晨报

  由斯皮尔博格监制、马歇尔导演的好莱坞影片《艺伎回忆录》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日前制片方在日本发布的一部预告片让各界对于这部影片选角问题的争论再次升温。面对“该不该让三位华裔演员扮演日本艺伎”的大讨论,一直保持缄默的导演马歇尔终于开口了,“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在这部影片中扮演日本艺伎没有任何问题。我选择演员的标准是———谁最适合这个角色,而不是她是不是日本人。”

  实际上对于选角的质疑从制片方公布演员阵容之后就没有停过。特别是来自日本的反对声音一度让剧组前往日本拍摄部分镜头的计划延后。

  如今影片已经杀青,新一轮的争论卷土重来,导演马歇尔终于开口还击了,“首先我要说的是,我拍的不是一部反映艺伎生活的纪录片,然后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的选角标准———谁最适合这个角色我就选谁,至于国籍不是我考虑的问题,在我的眼中,好的演员没有国籍之分,而且非常令我骄傲的是,我拥有一个真正的亚洲演员阵容,三位扮演艺伎的女演员分别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男主角来自日本,此外还有韩国和泰国的演员。最后我还要补充一句,在挑选女主角的时候,我的第一站就是日本。”

  在片中扮演女主角之一的杨紫琼在这场选角争论中坚定地站在了导演这一边。她表示,“作为一部好莱坞大制作的影片,我相信制片方希望这部影片在全世界范围内都获得观众的认可,而不仅仅是在日本。”新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