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狂放先锋 成都摇滚集体爆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51 天府早报

  既然是有“成都摇滚基地”之称的小酒馆的8岁生日,再加上“成都摇滚之母”唐蕾亲自策划,成都摇滚圈内叫得出名字的摇滚乐队几乎悉数到场。从昨日下午2时开始,涌进现场的几百名乐迷就随着音乐high到晚上10时。雷神、阿修罗、声音与玩具、绿色频道、童党、浅炙天使、抑郁的CD、变色蝴蝶、ACAB、割喉、凌迟、快乐机器、鱼尾纹、高跟拖鞋、就地正法等成都乐队的亮相显然让到场的摇滚迷过足了瘾。

  狂奔的架子鼓、狂飙的电吉他、厚重的贝司、闪烁的灯光,这样的摇滚气氛,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高举双臂随着鼓点跳动、跟着主唱尖叫。摇滚文化,要的就是宣泄和畅快。不少乐迷在“跳”了几首歌之后也是脸红筋涨,看起来比台上的歌手还要累。乐队的表演各有煽情高招,但昨日最讨巧的是ACAB乐队的“泼水降温”。当乐迷们跟着ACAB乐队的音乐跳动时,舞台上突然出现一盆水,台下全身是汗的乐迷都要求将水洒下来,乐队主创二话不说,立刻将水洒向台下,引得阵阵尖叫。

  唐蕾在现场告诉记者,参加本次演出的乐队都很年轻,但是正因为年轻才显得朝气蓬勃,在舞台表演和词曲上都很对现代年轻人的胃口。唐蕾觉得长期以来,成都的摇滚和较为先锋的艺术圈子都比较闭塞。普通市民一听说摇滚,就容易联想到奇装异服、生活混乱等,其实大家生活得很健康、很积极。“这一次,成都的另类艺术圈子将主动走向普通市民,欢迎他们进入我们的艺术与生活,我相信这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生存体验。”

  驾乘测试

  驾乘者:ACAB主唱张益磊驾乘感受:非常兴奋、激动

  一身运动装,一头短发,看上去娃娃脸的ACAB主唱张益磊只有22岁,不过刚刚走出校园的他已有了5年的摇滚经验。他在2年前加入ACAB,平时除了和乐队一起练歌外,就是在小酒馆演出。他觉得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摇滚爱好者聚在一起,自己非常兴奋,观众的热情会成为自己在台上卖力飙歌的巨大动力。不过张益磊也叹气说,爱上了摇滚,就不要指望它能给你带来财富,只能想自己能够投入多少到这个乐队中来。张益磊平时的生活来源都是来自自己的一些作品,不过收入比起乐队投入来只是个小数目,这也是中国摇滚的通病。

  路况测试

  测试者:策划“贺兰山摇滚节”的音乐人黄燎原测试结果:成都是中国摇滚的大后方

  去年一手策划“贺兰山摇滚节”的音乐人黄燎原昨日也出现在音乐会现场,他告诉记者10月1日、2日、3日他策划在成都举行大型摇滚狂欢节,今日他就会前往温江看选定的场地。对于昨日登台演出的乐队,黄燎原感到非常亲切,“如果北京是中国摇滚的根据地,那成都就是中国摇滚的大后方了。虽然演出的全是新人,但是成都摇滚的那种感觉还是在,这是几代成都摇滚的整体特色。”

  曾执导《洗澡》《昨天》等电影的导演张扬,昨日也披着一头飘逸长发来捧场。张扬坦言自己确实很喜欢听摇滚乐,他还盛赞成都对多元文化特别有包容性,自己每次来都舍不得离开。奔放向左含蓄向右

  “成都摇滚之母”唐蕾策划的“A R T 成都———小酒馆8年路”艺术活动,昨日下午在成都万科金色家园正式拉开帷幕。“A RT成都”分为两大板块,板块一“A RT成都·女性艺术现场展”以油画、雕塑为主;而板块二“小酒馆8年路纪念音乐会”则邀请了本土20余支原创乐队现场飙歌。一静一动的两台艺术活动会向市民开放两天,让市民们由静到动,立体感受成都本土先锋文化的魅力。单纯尖锐女艺术家不甘平淡 路况分析:精致、细腻、时尚

  进入“女性艺术现场”展厅,别致的整体布置很能够体现女性这个创作主题。地面细细的白沙、乳白色墙面上柔和的光线,将女性艺术的别具一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次展览的艺术主持张颖川告诉记者,“白沙展场”本来就是一门艺术,这也是成都第一次这样精致地布置展场。女性艺术家的特质,就像地面上铺开的小碎石一样,轻松透明、细致琐碎,单纯尖锐。

  在展场的整体白色衬托下,周明慧、赵莉、沈允庆、符曦、陈秋林、张霜、谢正莉、杨柳8位女艺术家的60多件当代艺术作品显得更惹人眼球。整

  个展览女性气质体现得非常明显,赵莉的《触摸》系列由45块大小不一的石头构成,这些石头被部分打磨,摸上去一段粗糙,一段光滑,而光滑的一段恰好能够体现女性特有的细腻。张霜的《表情》系列应该是昨日最讨观众喜欢的作品。这个系列色调鲜明,所有的表情都依附在一张张近乎卡通的时尚女孩脸上,这些女孩留着时尚的发型,带着流行的首饰,完全取材于现实生活,体现出当代艺术的精髓。1982年出生的杨柳,被称为这次展览的最大发现。她的《决非偶发》系列,虽然整体色调偏暗,但其作品体现出了人与社会的种种矛盾,反映出应届毕业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

  驾乘测试

  驾乘者:张霜、杨柳驾乘感受:没有束缚、没有不纯粹

  《表情》系列的作者张霜告诉记者,她和普通女孩子没有什么区别,看碟、煮饭,买小饰品是自己的爱好,最讨厌别人觉得艺术家都脏兮兮的。她穿深色宽松的衣服,天马行空地说话,最讨厌高跟鞋,因为会把人束缚得太紧。

  《决非偶发》的作者杨柳一再表示,自己还不习惯被称为画家、艺术家,但今年1月,杨柳的两幅作品还是以不菲的价格被收购并陈列在北京现在艺术画廊。80后的杨柳有着与以往画家不一样的想法,她想当上班族,不用画来养活自己,否则为了收入创作就不纯粹。

  这次参展的画家中多数是上世纪70、80年代的新人,她们虽然没有前辈们的名气或者得奖经历,但她们身上对当代艺术的理解和体现确实是超前的。著名油画家周春芽、杨冕原本是来为新人打气的,但看完参展作品之后,都不住赞叹道:这些小孩子已经和老一辈的艺术家思维上有了很大的区别,成都艺术的未来完全是她们的。

  路况测试

  测试者:著名油画家周春芽、杨冕测试结果:成都艺术的未来是她们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