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离婚女人》再掀婚姻反思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03 哈尔滨日报

  不知有多少人看过河底的《离婚女人》,但是看过的人都用两个字形容:真实。这部小说以真实得令人唏嘘的情节、细腻得触手可及的笔调,强烈撞击着读者的心灵,一举荣登2003年中国畅销书排行榜第四名以及中国最受欢迎小说之一等殊荣。

  最近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将通过电视剧的形式把它搬上荧屏,让观众能够深刻了解女性在婚姻中的心路历程?电视剧《离婚女人》用写实的手法叙述了4个家庭的爱情曲折
以及情变史。

  剧中杨童舒和高曙光的大胆转型演出为该剧增色不少。一向以玉女形象示人的杨童舒这回在剧中扮演了一个邋遢、衣着落伍甚至有点疯癫的女人,虽然深爱自己的丈夫,但因怀疑丈夫有外遇而不断撒泼,甚至举起菜刀还狠命踢肿了老公下身,最后落得丈夫痛苦住院,自己后悔不已的结局。

  另一位大胆转型的演员高曙光在该剧中饰演被踢肿下身的老公,具有粗暴的性格。高曙光曾被称为“中国内地第一帅小生”,一直延续正面人物的路线,成功扮演了许多商人和文人角色,但在《离婚女人》一剧中却一扫往日英俊小生的气度,从商人、文人的形象转变为一个不懂表达感情,倔强、暴力的粗人形象。虽然与妻子感情深厚,但不善表达,也不善争吵,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就是大打出手,常常令妻子不寒而栗,相信具有相当的视觉冲击力。

  “替补”上场的郭冬临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说起来郭冬临实在有点冤枉,自己明明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演员,可大家偏偏说他是小品演员,这也许是因为他的小品演得太出色的缘故。郭冬临从上戏毕业后,踏踏实实在北京人艺演了几年话剧,而后演起了小品接着又是影视剧。

  这部以离婚女性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离婚女人》目前正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过程中。本剧由牛莉、刘蓓、杨童舒、王力可、郭冬临、高曙光、丁军、金宏、何志峰等多名当红演员加盟拍摄而成。《离》剧给予女性更多的启示是,女性对婚姻的思考不仅是婚姻的沉重和枷锁,更有婚姻的甜蜜与美满。婚姻需要爱情来滋润,更需要彼此的尊重、理解、忍让与负责任。

  《离婚女人》即将在各地电视台上演,由著名编剧万芳亲自操刀改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