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上海来了哈尔滨嫂郑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03 哈尔滨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东

  新闻背景:

  南岗区荣市街道办事处成立的金桥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是全省首个由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劳务公司,开展了以“就业、培养、保障、维权”为一体的劳务派遣。它先后向十余家用
工单位派遣劳务人员达390余人次,累计金额达200万元,为用工单位和劳动者架起了就业的金桥。

  11月份,南岗区区委书记葛喜东带队组团赴香港招商,通过洽谈,金桥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与香港富达商务拓展有限公司首次即意向性签订了需求850名保姆的合约。签约赴香港等地从事国际化的家政服务,在我市还尚属首次,这无疑是对我市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一次考验。

  日前,我市首批保姆赴沪参加国际化保姆基地培训,并被派往驻沪的外籍华人、华侨等家庭做为期一年的试工。荣市街道办事处的领导还特地到上海看望她们,对她们的工作进行回访,并带去了家乡人的嘱托和关怀。

  在众多保姆中,42岁的家政员汪淑云的经历较为引人瞩目。她曾经是拥有百万固定资产的女老板,拥有私家车。汪淑云的企业发生变故后,她迅速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和角色,在金桥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汪淑云工作认真、态度诚恳,凭着一手好厨艺和标准的普通话、豪爽的性格,彰显了冰城保姆的优点和特色,深受外籍雇主的喜爱。雇主与她相处得十分融洽,处处以礼相待情同姐妹。为了将她留下,雇主主动给她加薪。汪淑云每天在规定的时间内给雇主服务,还利用业余时间做计时工。一位年轻白领雇主特别喜欢吃她做的饭菜,为了吃汪淑云做的饭宁可等到晚上10点钟。

  汪淑云薪水最高时达到2000余元。新时代的家政员工作让她觉得有了依靠,但没有让她满足。工余时间她自学计算机和外语,雇主在闲暇时也主动帮她补习外语。

  她曾给别人打过工、当过厨师、开过饭店,自己也当过老板。由于经营不善,失去了辉煌的一切。如此残酷的命运转折和打击,并没有将她击垮,她爱人的身体不好,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她毅然担当起了家庭的重任。招聘时,她在荣市街道办事处领导的帮助和引导下,优先得到了一个名额。她执著、不服输的性格,使她从容地选择了赴沪当一名家政员的工作,她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是什么力量让她如此坚强呢?用她的话说:“经过自己的努力,我从白手起家走向了富裕。如今我失去了曾拥有的财富,但我不气馁。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会取得成功的。生活的磨砺使我认识到创业的艰难,也体会到了打工姊妹的艰辛。我就是要从艰辛中寻找失败经验,从失败中寻找成功的财富。如果我能再度拥有自己的天空,我会为我的姊妹们再造一片晴朗的天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