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子书画协会“十周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3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我市女子书画协会成立十周年书画展览暨颁奖仪式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领导,以及《美术》杂志主编王仲教授与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们一起参观了展览。下午,嘉宾们又转战“碧波艺苑”,举行《女性书画艺术家的当代追求》研讨会。

  重庆市女子书画协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在会长江碧波教授的领导下
,不仅每年举办全市性的大型书画展览,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观摩学习和交流,还创作了大量有分量、有影响的作品。本次十周年书画大展收到了数百件作品,经过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委会严格把关,认真评选,从中选出180件作品参展,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58个奖项。

  我市著名画家武辉夏看完展览后感慨万分,他说本次画展画种多,有油画、水彩、版画,甚至还有服装;范围广,参展的选手有来自各大专院校的,也有社会各界的;形式多样,有传统的,有现代的,也有传统现代相结合的。他还谈到江碧波教授的两幅版画作品《火凤朝阳》和《天赐盐泉》,给人以很强的视觉冲击。还有获得二等奖的戚序的版画《三个带面具的人》,运用了近似色的对比,对比同样强烈。川美教授梅忠智说,十年来还是首次参加女子书画协会的活动,没想到办得如此有声有色。展览中表现出了重庆女书画家们是有一定实力的,具有很强的生活气息。

  王仲教授表示,看了展览非常感动,虽然作品的艺术质量参差不齐,但至少表现出了她们对艺术的正确认识,以及执着的追求。江碧波教授在发言中说,中国的女书画家们正在茁壮发展,这道风景越来越靓丽。女性应该有自己的追求,应该通过生活中的感悟和认识,了解自己,找到人的本源——怎么去生活。

  (何 佳)网络编辑:翁正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