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条红红的布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37 天津日报

  《两个人的芭蕾》中那个勤劳、善良、刚强、自立的母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不畏艰辛,不向世俗低头,在失去了丈夫,生活极端窘迫的情况下终将养女培养成芭蕾舞演员的故事催人泪下。但,始终萦绕我脑中挥之不去的,却是那条红红的布带。

  自从“德贵家的”将婴儿紧紧抱起的那一刻起,那条红红的布带就将母女的命运连接在了一起。为了维持生计,母亲拼命地干活,一刻也不停息。从襁褓中的婴儿一直长到三岁
仍不会走路的女儿,被那条红红的布带紧紧地缠绕在母亲的背上,那是她暖暖的避风港———躲避的人群,关闭的房门,黑暗的凌晨,漫天飘舞的雪花,都不能伤害那幼小的心灵。那红红的布带就像一团火,在潮湿灰暗的窄窄的街道上跳跃。

  在母亲自编自演的歌舞熏陶中,在母亲严厉的监管下成长起来的女儿,终于如愿考入省城跳起了芭蕾。第一次回家探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七彩练功绳,那条熟悉的红红的布带赫然就在其中,握着那条练功绳翩翩起舞,就像握着母亲暖暖的手。

  退缩的女儿,在去北京的选拔演出结束时,从母亲的衣袋里抽出了一条被母亲天天系在腰间的红红的布带。带子的一头在女儿手中,另一头永远牵在母亲的心中,那是母亲的梦啊!于是,那条红红的布带引领着女儿走出小镇,走进省城,奔向北京,跨出国门……

  一条红红的布带贯穿了影片的始终,母亲的愿望实现了,结局是那么的圆满。然而,影片令人略感不足的,仍是那条红红的布带,它禁锢了女儿的思维,女儿就像一个木偶一样被母亲拽着,沿着母亲设定的目标一路走去,未能突出女儿对事业的热爱。毕竟艺术始于先天而成于后天,故事中若能加入女儿自己对芭蕾的向往,并与母亲一起不屈不挠的为之奋斗的情节岂不更好?

  魏晓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