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亮剑》塑造军人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37 天津日报

  表现戎马生涯谱写英雄史诗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近日,一部表现军旅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亮剑》在山西祁县顺利关机。这是一部气势恢弘、充满着传奇色彩的英雄史诗。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而拍的献礼剧。

  在《亮剑》中,爱国精神与英雄主义、铁血丹心与人世常情、斗智与斗勇、友情与爱情交相辉映。故事内容是讲述我军优秀将领李云龙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从他任八路军某独立团团长率部在晋西北英勇抗击日寇开始,直到他在1955年被授予将军军衔为止。

  《亮剑》已酝酿多年,而《亮剑》的拍摄计划从一开始就受到了李幼斌、何政军、张光北等影视演员的关注,现在他们加盟该片,分别出演剧中李云龙、赵刚、楚云飞三个主要角色。而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饰演女一号季文竹的童蕾也加盟该剧,出演李云龙的妻子田雨。孙俪、于娜也在该剧中出演重要角色,从而让这部阳刚气十足的男人戏回荡着柔情。

  男一号李云龙的扮演者李幼斌在谈到《亮剑》时,眼睛里满是神采:“这部戏特别震撼我的心,当时看了剧本就很有冲动感,想去演好这出戏。正因为我特别喜欢、特别激动,所以一定不能错过。”

  何政军在该剧中饰演男二号政委赵刚,跟李云龙是生死与共的好朋友。何政军说:“这部剧确实很精彩,非常打动我,因此我才特地放弃比较轻松舒服的现代剧,进入这部环境条件都非常艰苦的戏里面,我觉得是很值得的。”

  童蕾说她扮演的是李云龙的妻子田雨。

  田雨是一个江南的大家闺秀,特别崇拜英雄,同时她又是一个极端的浪漫主义者,后来却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女性,“是军队这个大熔炉塑造了她的这种优秀品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