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耍酷并不管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教务处老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各系招生学生的标准各有不同。比如表演系学生,长得一般都蛮漂亮,但个性的要求在综合打分上也会体现出来;主持人专业,在外形上则侧重于端庄大方类。

  表演系老师还对考生选题作了客观的评析,专家认为,考生在选择怎样的表演小品和朗诵这一关,是有讲究的。比方说,一般的考生并没有太多的表演经验,如果朗诵一段《哈
姆雷特》的台词,或是经典名段诗篇等这类需要高度语言技巧和内在气质相辅的朗诵节目,考生一般很难演好。如果选一些寓言故事之类的来朗诵,这样会比较讨巧。考生也就容易在轻松的状态下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特点,老师同样也可看出考生是否具有表演潜质。

  考场还有一规矩,女生不得化妆。记者发现,进考场时,不少女生还是化了淡妆。除此以外,有的戴了长长大大的耳环,并且一些男生穿着露出破洞的牛仔裤,显得很另类。对于这一类靠出位打扮博眼球的考生,表演系李老师直截了当地说:“是不是当演员的料,和服装无关。”他建议,应考时,学生还是本色点好。有些女生戴耳环,男生穿着另类,首先给老师一个“特别”印象,其实,老师更看中的是内在素质方面的东西。如果考生本身没有好的基础条件,而是一味地从穿着打扮上花工夫,反而会弄巧成拙,达不到好效果。

  据称,如今在影视圈红透半边天的陆毅,以及田海蓉,都是上戏表演系99届毕业生;还有任泉、李冰冰、张璐等一大批影视演员,他们当时考上戏时,都是一张“白纸”,没有表演基础,靠的是本色朴素和自然,最终通过初试、复试、三试的道道关卡,而进入艺术殿堂的。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