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梦由“广播体操”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曹志苑

  昨天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上海戏剧学院内一大早人流却络绎不绝。8点30分,上戏2005年表演系和电视系播音与主持专业初试正式登场。约1100名考生在八个小时的“命运之战”中迈出了各自明星梦的第一步。

  可怜天下父母心

  究竟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演员或节目主持人的料?说实在的,很多家长心里没有底,他们把孩子的明星梦和自己对孩子未来的期望,都寄托在上戏这个培养专业艺术人才的殿堂里。“就让老师瞧瞧吧……”

  表演系和电视系初试设20个考场,一个考场25个考生。校园里,记者见三五成群的家长在聊天,有家长说,“我们都不是文艺圈的人,也没有给孩子什么文艺细胞,可不知怎的,孩子就是喜欢主持人和表演这专业,说将来学成没准成名人呢,至少也有个饭碗啊。那就试试看吧,看看自己孩子这张‘白纸’是不是在评委老师的要求范围内,反正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应考,能考上固然好,考不上,到时孩子也不会抱怨家长当时没让考……”

  一位同在交通行业工作的父母说,想想如今的岗位竞争激烈,有一个好的专业,就等于有了一个好的工作前景。“如果孩子真是这块料,没上这儿来考一考,错过了,这不是太可惜了吗。”

  可怜天下父母心,上戏一招生,考场附近的美丽华酒店、百乐门,以及一些招待所,这几天的生意就特别好,其中忽然增加的客源就是这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和家长。

  “我就做了个广播体操”

  上午11时半,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有的面带笑容迎向父母,有的则面无表情。来自江西的高生应届毕业生曾韫心,出考场时特别忙,她一手提着鞋子,另一手却掏着袜子。父母拉着她坐到石凳上问长问短,她却随手脱下了红舞鞋,换上了休闲鞋。

  记者问她考试时为啥要换舞鞋?曾韫心满脸兴奋地说,“形体表演穿这个舞鞋比较好。”“你做的是什么形体表演给老师看呢?”“我没有多准备,就做了个广播体操……”

  这时,她的父母笑眯眯地对记者说,女儿非常喜欢表演这一行,在学校里是文艺积极分子,能进上戏表演系是她的梦想。父母都是在企业搞行政工作的,帮不上她什么忙,只能满足她的考试愿望。“这次考试,住在上外招待所,几天的开销也不少哇,为了孩子的前途,该花的还是得花。如果能考进,就可以来上海学几年,我们再大的代价也肯花!”

  让很多考生家长感动的是,一般在大型会考现场都会听到的吆喝声,在上戏考场上,却感受不到。有考生同时兼报表演和电视两个专业,考试时间撞车了,招生办会主动协调,让他全力以赴备考。为了让家长安心候考,上戏请考生家长到校内观摩毕业班同学的公演剧目,从日场到夜场,随你选择。不少考生家长动情地说:“学院把我们当自家人了。”

  “编外老师”倾情投入

  今年上戏还组织了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志愿者,协助招生工作。

  前天早上7点30分,当第一拨考生到达上戏“佛西楼”、“新空间”报名点时,挂着工作牌的上戏学生早已等候多时了。“先领报名表”、“这里排队交报名表”、“请拿好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需要复印的往那边走”、“网上报名在这边查”……同学们友情提示的声音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表演系03级王帅同学的声音特别响亮。同班同学说,看他投入的样子,你想像不出他昨晚还进行了紧张的大戏排练呢。今天特地跟剧组请假、得到导演批准后才赶来为招生助阵的。

  来自戏文系、舞美系、电视系的同学都各司其职,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回答提问。学生会主席01级牛文佳同学看着越来越多的考生,感慨地说:“我非常能体会他们的心情,如果我们的工作能为他们解除一点紧张就好了。”(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