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静海寺天妃宫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楹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是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南京和郑和有关的两座古迹——静海寺、天妃宫也将于今年完成扩建、复建工作。

  为了赋予建成后的新静海寺和天妃宫以更深厚的历史人文内涵,江苏省诗词学会《江海诗词》杂志社、江苏省楹联学会、静海寺与本报联合举办楹联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静海寺、天妃宫各主要建筑上的楹联。

  静海寺纪念馆副馆长杨波告诉记者,静海寺征集的是7副楹联,分别悬挂在山门、郑和纪念堂、戏台、潮音阁、回归厅、静海寺残碑碑亭、新修静海寺碑记碑亭7处。

  具体要求如下:山门楹联应反映静海寺的风雨沧桑;郑和纪念堂楹联和静海寺残碑碑亭楹联须反映与郑和及郑和下西洋相关的内容;戏台楹联内容应相对优雅、休闲;潮音阁楹联内容应追溯古静海寺的风月雅致;回归厅楹联必须反映香港回归;新修静海寺碑记碑亭楹联与静海寺相关的均可。

  天妃宫征集的是4副楹联,分别位于大山门、天妃殿和观音殿。

  具体内容如下:大山门楹联要求有较强的概述性,反映南京天妃宫的沧桑历史;天妃殿楹联要求能反映出南京天妃宫作为皇帝敕建的最高规格,反映妈祖护佑郑和航海的功绩;观音殿则需跟南京历史人文有关。

  如果您创作了与静海寺、天妃宫相关的楹联,请在3月20日之前,将您的作品寄至解放路53号《金陵晚报》文体部(邮编:210016)收,或发至信箱jlwbwhb@vip.sohu.net。来信信封上请注明“应征楹联”,信中请写明您的楹联是为静海寺、天妃宫哪一座建筑创作的。

  如果您在创作楹联时,想了解更多关于静海寺、天妃宫的资料,还可以登录网站http://njjhs.longhoo.net查询。 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编辑 五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