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蜡像造型是赝品,真品22日揭幕造价百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梅艳芳逝世已经一年多,3月22日14:00,香港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大门将向所有梅艳芳的歌迷敞开,让世人“睹像思人”。

  日前,梅艳芳蜡像造型提前曝光,她身着黑色闪光TOP衫的靓照频繁见于报端。昨天,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向金陵晚报记者提前透露了一些细节,并通过本报澄清,这款造型绝对是赝品。

  蜡像造价100多万去年3月31日,哥哥张国荣的蜡像在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揭幕,金陵晚报记者曾亲赴现场一睹“哥哥”的风采,揭幕的一刹那,身着唐装的“哥哥”让人惊叹雕塑师的鬼斧神工,他略带忧伤的表情似真似幻。

  记者昨日联系到香港蜡像馆市场推广部麦婉娴小姐,她向记者透露,梅艳芳的蜡像依旧严格保密到揭幕当天才首次曝光,揭幕日期已经正式确定为3月22日下午2点。

  麦婉娴介绍,去年11月,蜡像馆联系梅妈,为梅艳芳制造具有永久纪念意义的蜡像,由英国杜莎夫人蜡像馆资深雕塑师JIMKEMPTON制作,并组成一个专门的工作室,梅妈及其家人向蜡像馆提供了大量梅艳芳生前的资料。麦婉娴说:“梅艳芳家人提供的资料真实而珍贵,单是照片就有几百张,我们蜡像馆特别感谢梅妈的协助。”

  一尊蜡像的制作费用可以用天价来形容,张国荣蜡像共花费70万港币。麦婉娴透露,梅艳芳的蜡像已经花费100多万港币,这笔费用全部由蜡像馆支出,目前蜡像已经基本完成,将于下周空运到香港。

  “梅姑”年轻十岁左右麦婉娴告诉记者:“整个蜡像的制作还包括服装费和舞台制作,为了展现梅艳芳舞台上的飒爽英姿,特别为她的蜡像制作了配套的舞台和舞台背景,让蜡像更栩栩如生。”

  “造型百变”一直是梅艳芳的独特印章,蜡像将截取她哪一时期的造型呢?

  “我们把蜡像的年龄定在上世纪90年代,造型选自阿梅上世纪90年代一场演唱会上的打扮,我们觉得更应该展现阿梅的现代感。”麦婉娴表示,按照蜡像馆的保密规定她只能透露这么多。

  之前有媒体报道,蜡像馆首选阿梅1995年复出演唱会上时所穿的短Top衬低腰裤,并登出照片。

  麦婉娴惊讶地说:“现在蜡像还在英国,造型也是完全保密的,媒体怎么会知道?而且我们用的不是1995年的演唱会造型。”

  总之22日大家就会知道,阿梅的蜡像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编辑 五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