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博爱之花》中山陵音乐台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天气阴沉,冷风扑面,室外近零下1℃,昨天上午,一台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的大型景观音舞剧《博爱之花》,就在春寒料峭的中山陵音乐台上演。当在场的观众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还觉得寒冷时,而上台的多数演员们却只能“赤膊”上台,在“寒风”中顺利完成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

  相比于前几天的暖意浓浓,昨天的天气实在可以用“糟糕”二字来形容。一场大雪铺
天盖地后,南京的温度骤降,据气象台的消息,室外的最低温度曾达到零下0.6℃。在无法更改演出日期的情况下,一台旨在弘扬孙中山先生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博爱精神、展示南京民国文化内涵为主题的音舞剧《博爱之花》只能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上演。整个80分钟的演出由“共和篇—梅花”、“博爱篇—玫瑰”和“大同篇—荷花”三大块组成,节目相当精彩。

  但最打动记者的还是参与演出的演员。因为演出的需要,很多演员只能穿一件演出服,而大多数女演员都要袒露双臂,在等待上台期间,很多演员用不停地跺脚这样简单的方式来驱寒,而一旦演出结束,演员们几乎以百米跑的速度冲回更衣室换上衣服。在《玫瑰之约》这个节目里,充当两名新娘花童的四个可爱的小女孩引起记者的注意。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她们每个人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衣服,冻得脸蛋红扑扑的。“你冷吗?”记者问其中一个小女孩,“不冷”,略带稚气童音的回答出乎人的意料。

  作者:韩红林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