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庭徐峥再搞笑“满汉全席”终开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1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13日,30集清宫喜剧《满汉全席》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

  该剧讲述了美食经典“满汉全席”的创始人张东官由一介布衣草民成为皇帝御厨,最终成为厨艺宗师的传奇故事。虽然是喜剧,《满汉全席》的故事可不简单,它集宫廷争斗、平民爱情、江湖仇杀于一体,悬念迭起、环环相扣,高潮一个接一个,让观众不会乏味。一向以搞笑见长的徐峥和张庭扮演张东官和陆美美这对“欢喜冤家”,“皇帝专业户”张铁林
则再次出演康熙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庾澄庆演唱的片头曲《蛋炒饭》具有RAP风格,乍一听,还以为是周杰伦的《双截棍》,特别热闹也特别有意思。

  《满汉全席》成全“食神”

  张庭: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喜眉笑眼的“酒窝美女”张庭近来在观众中的人气直线上升,剧中她扮演个性十足的名厨之后陆美美,用一手精美的江南点心折服了爱好美食的康熙和老太后。11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上海家中的她。

  别看戏里面的张庭精通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生活中的她其实连大葱都没有摘过,是个十足的“厨艺白痴”。虽然张庭不会做,但挺会吃的,据说已经吃遍大江南北各色菜式了,而拍摄《满汉全席》不但让她饱了眼福而且一饱口福。最让张庭得意的是,她从来不需要刻意减肥。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在《满汉全席》和《风流才子纪晓岚3》两个剧组之间来回跑,辛苦得不得了,要不断补充能量才行。

  在台湾时,张庭大多演的是时装戏,但到内地后,除了人们熟悉的《壮志雄心》外,张庭演的都是古装戏,“我演古装戏真的演腻了,现在我希望接一些时装戏,因为我有好多漂亮衣服没有机会在戏中展示。”

  前段时间曾传出张庭和林瑞阳的婚讯,张庭却说自己现在还不想结婚。“我觉得自己还很幼稚,想法太多,思想不稳定。而且像我这样总在外边漂、一直在拍戏的人不太适合家庭生活,我只有头脑不清醒的时候才会想结婚。”

  张庭表示,虽然她和林瑞阳两人聚少离多,但感情仍很好。最让她感动的是,有一次张庭过生日正赶上在内地拍片,林瑞阳就从台湾飞到内地,手捧鲜花,提着蛋糕,到片场去看望她。张庭直言在她心中林瑞阳就像一个巨人,“他既像我的恋人,又像我的大哥哥,遇到事情我都会跟他商量。”本报记者张翎

  《满汉全席》幕后也精彩

  满汉全席共6道108样菜,食者要分3天才能用完。而拍摄完成这样一部反映美食由来的戏,其幕后的故事自然也不少。

  南北大菜齐露脸

  既然名为《满汉全席》,那么剧中自然少不了各色美味佳肴。据悉,从生猛海鲜到精美糕点,从南到北,自西向东,各大菜系的名菜都将在剧中露脸,而且每道菜都精益求精,就连蛋炒饭都要每一粒蛋花里都包裹着六七粒米,观众看了定会眼花缭乱、食欲大振。

  李琦当大厨被烫伤

  小品演员李琦在剧中饰演御厨“大铁锅”。有一场戏,他扮演的厨师端着一口大锅在炒菜,按照剧情需要锅里要燃起熊熊大火,结果那场火越燃越大,为了保护旁边的摄像机,李琦忍痛把着了火的锅端到摄像机后面,结果靠近手腕的皮肤全部被烫坏了。

  当时,剧组里的人都看傻了,后来把李琦送到医院,医生迅速给他做了植皮手术,把屁股上的一块皮移植到了手腕上。

  张庭本是“食神”

  剧中,张庭饰演名厨的后人,而生活中她本人也是个贪吃之人,即使是在片场的休息间隙她也闲不住嘴。原来她的饭量特别大,隔两个小时就会肚子饿。

  据说,拍《满汉全席》时,张庭特别托人从上海带来一大堆零食,装了整整一箱子,还吩咐助理随身带着,满足她一边拍戏一边吃东西的嗜好。为此,剧组还特别给她封了一个绰号:女生版“食神”。

  牛青峰:明星班班长演贝勒

  除了徐峥、张庭,《满汉全席》中还有一位青年演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就是牛青峰,剧中他饰演爱美食成癖的福贝勒。12日,记者采访了他。

  乍一听牛青峰的名字,很多人会觉得陌生,其实,牛青峰已经出演了多部影视剧,其中《少年张三丰》里十恶不赦的张启樵、《绝色双娇》里憨厚本分的史书才、《护国良相狄仁杰》中有勇有谋的捕快陶甘和《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中年轻有为的李彤恩,都给观众留下很深印象。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牛青峰是中央戏剧学院的科班生,他所在的那个班是圈内外都赫赫有名的中戏九六届明星班,章子怡、秦海璐、刘烨、梅婷、袁泉等都是他的同班同学,而成熟稳重、为人正直的他正是班长。在校期间,牛青峰专业成绩一直在全班名列前茅,还曾获得学年最佳表演奖。他和刘烨、章子怡等合演的话剧《大荒漠》一直是中戏同学津津乐道的“样板戏”。牛青峰告诉记者,他最早是学美术的,初中毕业后考入辽宁艺术学校学习舞台设计。可能是离舞台太近的缘故,一不留神对表演产生了兴趣,于是弃画从艺。

  《满汉全席》中,牛青峰和台湾演员张庭也有不少对手戏,牛青峰说,张庭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不理解她的人会觉得她非常苛刻。最初,因为处理问题的方式不一样,他有点接受不了,但过了一段时间两人就有了默契。

  从影以来,牛青峰的作品以古装剧居多,他说,不久前他刚刚完成了一部旧上海题材的电视剧《反串》,剧中他由一个社会小混混最终成为黑帮老大。(生活报)

  作者:张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