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残疾人艺术团大写“我的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9: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 秦玉 摄影/魏辉

  3月11日、12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中山纪念堂奉献了一场名为“我的梦”的特别艺术演出。除了今年春节晚会上震撼了全国观众的舞蹈《千手观音》之外,其他残疾人表演的节目也同样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金元辉,一位从小就看不见世界的小伙子,从6岁起就由钢琴带着他追寻光明。对他来说,他的梦是:“如果给我三天光明,我要看看始终与我相伴的钢琴……”他被搀扶着上台落座,舞台背景上显出点点星光,当如水般的琴声从他手下流淌出来,掌声随之热烈地响起。小胖子杨海涛也是一位盲人,他说:“我有一双大眼睛,但我的眼前却永远是一片黑暗。可在歌声里,我见到了美丽的世界。”他为大家演唱了《天堂》、《红日》。为大家表演二胡独奏的王雪峰因患软骨症,身体严重扭曲变形,还没有他手中的二胡高,但他的演奏却舒展宽广,一曲《二泉映月》如泣如诉,一曲《赛马》奔腾万里……演出的最后,舟舟的出场掀起了高潮。这个不识谱的指挥家虽然智商还不到健全人的30%,虽然他不知道自己的年龄,不知道钞票的面额,但只要音乐响起,他就是一个神童。他指挥交响乐团为大家演奏了《北京喜讯到边寨》、《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拉德斯基进行曲》,幽默风趣的指挥既有大师风度,又可爱至极。每演奏一曲之后,一定要美丽的主持人姜馨田给他擦擦汗、抱一抱,还不忘给大家一个“飞吻”。现场的观众已经不安于坐在位置上,纷纷举起相机、摄像枪对准了他。在演员们谢幕的时候,尽管有的人听不见掌声、欢呼,有的人看不见鲜花、笑脸,但簇拥在舞台前的观众依然热情地鼓掌、举起拇指做手语“谢谢”,表达着一份共同的爱。
残疾人艺术团大写“我的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残疾人艺术团大写“我的梦”(组图)
上图:指挥时的舟舟如痴如醉上图:王雪峰在拉二胡

  上图:残疾人表演的歌舞同样美轮美奂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