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我吃了5年“软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顾长卫在参加广东卫视《男人不夜天》节目录制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话题从他的新作《孔雀》开始,逐渐转移到了他漂亮的“著名演员老婆”蒋雯丽。他很坦白地说在《孔雀》完成之前,他已经有5年没挣钱了,“被老婆养了5年”,不过他表示:“我们都很坦然。”

  拍《孔雀》对不起蒋雯丽

  由于此次参加的是《男人不夜天》节目,所以话题几乎是越过《孔雀》直奔蒋雯丽而去的。“为什么《孔雀》的最后要打出字幕感谢蒋雯丽?”有记者这样问。“《孔雀》要感谢雯丽主要是因为她不是这部片子的演职人员,但是她为这部片子做出了很多努力。”顾长卫说,“最初我其实是想拍一部片子让雯丽来演的,没想到找李樯改剧本时,却意外发现了《孔雀》,于是我们决定放弃原来的本子着手拍《孔雀》。但如此一来片子里就没有适合蒋雯丽的角色了,这对她很不公平,我觉得很对不住她。但她却说《孔雀》的本子很好,就开始全力支持我拍这个戏。拍的时候,正值非典,她带着我们的孩子在剧组住了3个月。”顾长卫说着爱妻并没有特别甜蜜的表情,也没有不好意思的样子,就是那么坦然地说着她的好。

  被老婆养了5年我很坦然

  “说实话,从1999年我做完《纽约的秋天》的摄影,到后来拍《孔雀》的5年时间,我基本上都没挣过钱。这话我也不用不好意思承认,就是靠老婆养着的。不过她并不在乎,我也挺坦然的。”顾长卫说,“大家都知道《孔雀》是我第一次当导演,之前我做了20年的摄影。20年的时间,站在导演旁边看这么多年,该学的也都学得差不多了,但真正到了拍的时候还是会有些不懂的地方。以前做摄影师的时候老看到导演跟演员嘀咕。拍《孔雀》的时候,我问雯丽平常导演都跟你们嘀咕啥?这可是私话儿。她跟我说了,我再学着去跟演员沟通。有的时候她也会帮我去跟演员沟通。总之,对于《孔雀》她也付出了很多努力。”

  顾长卫表示,自己还是最想和蒋雯丽合作一部片子,“特别想找到一部好戏,我们两个人合作。当然不能为了合作随便找部片子来拍。我想我是最了解她的人,我能够拍出她不一样的一面。”

  传绯闻是《中国式离婚》的噱头

  顾长卫还透露,最初“姐姐”本来想找章子怡,可惜章子怡没档期,于是换成了“跟章子怡很像的张静初”。至于早前传出的“张静初迷恋顾长卫蒋雯丽吃醋”的传闻,顾长卫笑着说:“那个应该是《中国式离婚》的宣传策略吧。那个时候雯丽演的《中国式离婚》正在播,她演一个忌妒的女人,可能大家觉得她演得很不错,就信手编了个这样的说法为那部剧集造势吧。现在这部剧播完了,也没人再提这回事了。”顾长卫称,以后也不会因此而避讳。当记者问他导演的第二部电影《立春》会不会沿用张静初时,他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因为剧本还没有弄完,所以还没有考虑演员阵容。至于传闻由顾长卫掌镜、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之战》将会邀请张静初主演的消息,顾长卫表示:“吴宇森曾经在很多场合这样说过,具体情况我还不知道。”(据《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