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楚庄王》上海筹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伟成实习生韩)继《汉武大帝》之后,春秋五霸之一———楚庄王的故事也即将被搬上荧屏。30集大型历史电视剧《楚庄王》正在上海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预计在6月可正式开机。

  《楚庄王》将由中国华润国际财务集团公司斥资3000万,携手中国视协互动电视和武汉吉隆影业公司联合拍摄,计划邀请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优秀导演和演员,组成强大的
主创阵容,打造成一部弘扬中华长江文化的荧屏巨作。总监制俞云钢日前透露,剧中主人公已引起香港武打演员赵文卓和内地小生演员黄晓明的兴趣;楚穆王、许姬、樊姬和老令尹等主要角色,计划由唐国强、宋祖英、金喜善和杜雨露等优秀演员出演。

  楚庄王在历史记载中最为人熟知的是“一鸣惊人”的故事:庄王继位三年后不发号令,并且用“杀无赦”来阻止群臣进谏。大夫伍参请楚庄王猜谜,说有一只大鸟停在楚国京城,三年不飞也不叫,问那是一只什么鸟?庄王用“三年不飞,飞将冲天;三年不鸣,鸣将惊人!”作答。后来,楚庄王果然一鸣惊人,继齐桓公、晋文公、秦穆公之后,成为又一位中原霸主。他前后统治楚国二十三年,不仅使楚国强大、威名远扬,也为华夏的统一、民族精神的形成发挥了巨大作用。

  《楚庄王》以春秋时期的楚国文化为背景,以中原霸主楚庄王的雄才大略和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为主线,将楚文化鼎盛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诸方面,编织成一幅波澜壮阔的荧屏历史长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