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凤仪胡杨林挑战“怪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40 扬子晚报
梁凤仪胡杨林挑战“怪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杨林

  昨天记者获悉,自3月7日至8日央视新闻调查播出《老鼠爱大米》调查之后,此事在公众中引起极大的反响,许多人纷纷给太格公司打来电话,而后,胡杨林此前曾在王启文歌友会上惊曝自己就是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中的女和声,她声称原唱及网上流行的《老鼠爱大米》中的声音绝对是王启文而非杨臣刚的。而湖北同乡胡杨林也再度出手,意欲与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共同携手,力推20集电视连续剧《老鼠爱大米》,大曝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原唱之争和版权纠纷以及娱乐圈黑幕。

  据了解,与王启文和杨臣刚属于同乡的胡杨林女士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此前曾在湖北地方台谈话节目任职,而后出任央视六套电视编导,现加盟太格文化旗下至今。凭借自己在音乐圈的摸爬滚打和得天独厚的音乐天赋闯入乐坛,以一曲《香水有毒》在流行乐坛和网络音乐圈内拥有了一定的人气。

  1月29日下午3时在京举行的“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系列活动王启文歌友会演出现场,这位与王启文、杨臣刚同为湖北老乡的胡杨林女士意外现身,当众为王启文大鸣不平。胡杨林指出,作为《老鼠爱大米》网络原版的伴唱,在歌曲当初录制时她一直在场,自己本不想卷入这场纠纷,但随着《老鼠爱大米》和杨臣刚的消息愈炒愈烈,自己不愿意坐视不理成为盗版者的帮凶,因此才决定公开一些情况。

  音乐人胡杨林意欲与香港著名作家、编剧梁凤仪携手力推20集电视剧《老鼠爱大米》此举何为?问及初衷时,胡杨林意味深长地向记者指出:“作为《老鼠爱大米》王启文、杨臣刚原唱之争的见证人之一,自己亲身经历了《老鼠爱大米》该歌的出炉过程始末,作为一个歌手,杨臣刚盗取王启文原唱,而后‘一女嫁四夫’的行为明显带有欺世盗名的功利性,同时也反映了娱乐圈的某种浮躁情绪。此外,当然也不排除杨臣刚在娱乐圈商业利益面前被一种势力牵制并左右的可能性,《老鼠爱大米》之争,并非单纯的《老鼠爱大米》之争,显然是娱乐潜规则和商业因素在作怪。而这,正是自己当初被迫现身还事实以公道并在近期意欲与梁凤仪编剧该剧本改拍20集电视的真实初衷。”

  一举出手亮相乐坛就选择与香港知名作家梁凤仪合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自己心目中的顶级作家梁凤仪时,胡杨林坦言:“身为香港知名的女作家,梁凤仪的作品大都为财经小说,作品都以善于描写商界的尔虞我诈见长。而梁凤仪的《花帜》、《昨夜长风》、《拥抱朝阳》、《豪门惊梦》更是一度在文化界刮起过‘梁旋风’,并且她本人也历经商场,这和我自己的经历十分类似,我这次试图与梁凤仪合作该剧本,有信心会碰撞出火花,联手向娱乐圈黑幕公然发起挑战,进而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娱乐潜规则。”小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