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子潮》今晚央视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由我省创作摄制的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主旋律片———19集电视连续剧《金陵子潮》今晚将在中央一套和江苏影视频道黄金时间同时推出。昨天,该剧在南京举行了隆重而简约的开播新闻发布会,省委副书记王寿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副省长何权、省人大副主任李佩佑、省政协副主席陆军等省领导及各界代表到会,并现场观看了该剧的部分片断。

  《金陵子潮》取材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初南京青年学生反抗日伪统治的“清毒运动”,讲述了六十多年前,在日寇铁蹄下的南京中央大学校园里,一批爱国青年面对国破家亡的形势奋起抗争,在地下党组织的领导下,巧妙利用日伪内部矛盾,开展“清毒运动”,抵抗日本侵略,反对汪伪政权汉奸集团的大无畏经历。据介绍,历史上轰轰烈烈的“清毒运动”,是一次成功的抗日运动。而运动的主要发动者和领导者是厉恩虞同志。1998年7月17日,江泽民同志曾专门发表《忆厉恩虞同志》的文章,深情回忆当时的斗争历程和运动场景,追思厉恩虞同志的生平和贡献。

  本剧最大的一个特色是,大部分主演均为陌生面孔的新人,对此,该剧编剧孙玉亭表示:“找一些不知名的在校表演系学生表演,目的就是要还原真实感。这部戏我们不靠明星,全靠题材和引人入胜的剧情。”不过,记者们也发现,曾以《牧马人》而名噪一时的著名演员丛珊却在本剧中客串了一个“厉害”角色,出演汪精卫的夫人陈璧君,正是“她”策划了一系列镇压学生的行动,这个极其狡猾和厉害的人物也是汪伪政权中不可缺少的一分子。出演这样的角色会不会有损丛珊一直以来的正面形象呢?孙玉亭笑着介绍说,在拿到剧本后,丛珊就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她表示,演了一辈子的好人,演个坏人,对她的演技是个很大的考验。至于她演得是否成功,这要看观众的评价了。(张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