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达活佛》再现西藏历史风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23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可可西里》主演多布吉扮演五世格达活佛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星美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献礼片,2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
续剧《格达活佛》于昨日开机。该剧投资2000万元,主要演员均启用藏族演员,是国内首部以藏族宗教界领袖人物为主人公的主旋律电视剧。

  《格达活佛》取材于五世格达活佛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格达活佛为了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不懈努力,最终慷慨赴难的动人事迹,并真实生动地展示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拍摄此剧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大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总制片人王远峰介绍,该剧是国内首部以藏族宗教界领袖人物为主人公的电视剧。为了保证“藏味”的纯正性,主创人员四次深入格达活佛传教、生活过的地区,寻找生动的历史细节,体验藏族人民的日常生活习俗。而且为了避免以往反映藏族风情的影视剧中在服饰、道具等方面出现的错误和藏民对汉族演员的陌生感,该剧主要演员全部启用藏族演员。其中,格达活佛由电影《可可西里》的主演多布吉扮演,其他演员还包括电视剧《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中成吉思汗的扮演者巴森,因主演影片《天浴》而荣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洛桑群培等。

  据悉,《格达活佛》计划于8月全部完成拍摄和制作工作,9月将作为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推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