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混在影视圈8年 邓建国:我是1条娱乐的“狗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沈阳晚报报道,由北大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泓、陈斌华等人评出的《影响未来———中国传媒30人》一书,日前由中国社科出版社出版。在包括凤凰卫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新浪网总编辑陈彤等在内的30人大名单中,邓建国是作为惟一的一位影视出品人入选的。而他入选的理由则是以其非规则的作为,影响了中国影视制作的发展,为中国影视制作带来新气息。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他,不按张出牌的邓建国笑言:在娱乐圈的鳗鱼中间,我就是那条调剂的狗鱼!

  策划:总共分三步

  与邓建国联系最多的词大概就是“炒作”,但他对此却不以为然,他认为炒作就是策划,现在称广告推广。邓建国说:“我的经验是开机前就‘爆炒’,然后搞一个轰轰烈烈的开机仪式,同时开始和电视台签合同。我认为是三个步骤:第一是炒,第二是卖,第三是拍。像我们拍《康熙微服私访》之前就卖广告,等到拍完时已经都卖完了,还有人买不到。有人认为炒作可能有虚假的成分,但我认为炒作在不伤害别人、不是假新闻的前提下就是合理的,就是市场经济的必然产物。”

  娱乐圈里的那条狗

  鱼面对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邓建国觉得胜出还要靠诚信。邓建国说:“在影视圈里,我和张国立六年合作六部戏应该说是最长(时间)的一个组合,这在圈内很少见,我想这主要就是诚信。还有一个我的信仰,就是尽量不要树敌。另外,我自己定了个游戏规则———不在背后议论别人,我觉得自己在做人方面是比较成功的。”

  谈到自己在影视圈八年的得与失,邓建国自豪地说他得的比失的多。但他觉得自己现在落伍了,因为属于他的炒作时代已经过去了。谈到刚刚进入的酒行业,邓建国笑称:在鳗鱼群里面放几条狗鱼,在里面来回穿来穿去,鳗鱼就游来游去不会死了,我就是娱乐圈里的那条狗鱼!只不过游到了酒行业里,但这条狗鱼也有随时游回去的可能。(盖云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