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布杰领衔主演《格达活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03 北京晚报

  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历史大戏《格达活佛》日前在京举行开机仪式。《格达活佛》取材五世格达活佛的真实历史事件。五世格达活佛是红军长征时期就与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祖国统一做出重要贡献的爱国爱教活佛。格达活佛由藏族演员多布杰扮演,不久前,他主演了陆川的电影《可可西里》。

  总导演杨韬表示,为了让全剧更真实,在演员选择上,藏族演员将演剧中的藏族角色
,而红军战士将由汉族演员扮演,“要表现藏文化,藏族演员演是最合适的,他们自己的文化理解肯定要比汉族演员深。”总导演杨韬这些年执导过多部西藏题材电视剧,对拍西藏题材剧有很多独特心得。除了多布杰外,藏族演员扎西顿珠、洛桑群培、朗杰央宗将挑大梁演出,曾主演电视剧《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著名蒙古族演员巴森也在片中担纲重要角色。

  《格达活佛》筹备工作历时一年,其间剧本十易其稿,该剧将在西藏、四川的多个地方采景拍摄。该剧总制片人、星美影视总经理王远峰强调,为了准确再现历史、准确表现西藏的民风民俗文化,主创人员四次深入格达活佛传教、生活过的甘孜、昌都、康巴和拉萨等地区,寻找生动的历史细节,体验藏族人民的日常生活习俗。《格达活佛》是我国首次以藏族宗教界领袖人物为主人公拍摄的大戏。拍摄完成后将作为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在中央电视台强势推出。

  日本作家讲中国故事

  《西藏旅游》双周版改单周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